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空头进入最后杀跌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7:14 三元资讯网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第一:本日大盘延续调整惯性再度杀跌,股指试探1650点支撑位,创波段调整新低,沪深两市成交约160亿,成交量比前日有所增多,显示1650点附近外盘承接积极,从本日股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指1650点失而复得的迹象看,1650点已对股指造成较好支撑。大盘K线图上看,股指急速杀跌后日益临近1630点股指前期构建的技术性双底,大盘空头在经历最后的疯狂后,要有效跌破1630点重要技术关口支撑善有难度,明日股指在1630点处止跌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第二:德隆系股票两级分化,显示庄股跳水进入杀跌末期。本日德隆系三只德隆系股票走势两级分化,"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板被打开,"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虽有继续跌停,但外来资金承接已经日渐积极,后市跌停板被打开已日渐不远。同时从沪深两市的跌停板上看,跌停板个股已经及为稀少,其跌幅过大的股票,大多是因为前期涨幅过大,而引起的获利盘集中兑现压力,该迹象显示市场做空动能已经逐步减轻,投资者心态逐渐稳定,是大盘止跌企稳的积极信号。

  第三:科技股蠢蠢欲动,市场热点一触即发。本日沪深两市科技股再度崛起,沪市的"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崛起激起市场对11.19行情的遐想,导致做多意愿再度增强,同时,科技板块的热门概念如"数字电视"、"电子元器件"等皆有强势股崛起,预示市场热点一触即发,明日只要科技股能持续走强,汹涌入市的场外资金将再度推高股指。

  做空依据:

  第一:蓝筹股两级走势依旧,制约大盘上涨空间。由于一季度各类主力基金加紧手中的仓位结构调整,如增持石化股,减持"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钢铁股等,导致蓝筹股走势两级分化。从本日的盘面上看,主力基金仓位结构调整对市场的影响依旧存在,被减持的"宝钢"、"中国联通"等急速杀跌,导致市场股价重心再度不稳,从目前的迹象上看,蓝筹板块依旧未形成整体向上的动力,大盘大幅反弹缺乏核心力量的支撑。

  第二:最后杀跌动能不足,仍有下跌空间。从本日的盘面上看,进过10个交易日调整后,大盘进入最后杀跌阶段的迹象较为明显,由于1600点或者1630点附近是被市场公认的"铁底",主力资金为吸引场外资金入市,在最后杀跌阶段将股指打到上述位置的可能性较大,因而,明日大盘依旧具有战略意义上的杀跌空间。

  一目了然,大盘继续下跌,从技术上看,1650点有较强的支撑。从盘口看,随着前期强势的蓝筹和题材股出现快速大幅补跌,市场的作空力量得到了快速的释放,短线的调整压力减轻,后期的调整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进行,预计周四大盘将出现了小幅反弹。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600073):该股主力资金介入较深,筹码锁定性良好,今日逆市上攻,可继续持股。

  前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3):该股上升通道运行稳固,今日量价齐升,后市有望加速上行,保持关注。

  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600171):该股主力资金志在长远,今日放量拉升,后市有望延续上攻,继续持有。

  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5):该股走势独立,近期抗跌性较强,今日逆市拉升,后市还有冲高机会。

  亿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277):该股走势稳健,均线系统成多头排列,今日放量上攻,后市有望挑战前期高点。

  风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6):该股近期调整较为充分,技术指标保持良好,今日量价齐升,有望重拾升势。

  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7):该股经过大幅洗筹后,今日放量拉出长阳,主力做多意愿坚决,保持关注。

  超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3):该股平台蓄势充分,今日放量上攻,有望一举突破平台,跟踪关注。

  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100):短期连续上攻,量价配合理想,短线有望冲击20日均线,继续持股。

  兰花科技(000981):该股在年线附近整理充分,技术指标保持良好,后市有望快速拉升。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7)有资金低位介入,注意后期动向

  新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2)储蓄下跌后有增量资金介入

  驰宏锌褚(600497)震荡消化前期长阳线

  东方电机(资讯 行情 论坛)(600875)有获利盘逐步涌出,可逢高出局

  厦工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5)在半年线处将有震荡休整过程

  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9)增量介入,后市观望较为适宜

  西安饮食(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1)高位震荡上攻为主,可持有

  创智科技(000787)震荡消化前期长阳线,回避

  ST昆百大(000560)上攻通道中,不改大势

  咸阳偏转(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7)上升通道明显,可继续持股

  成交金额前五名点评

  新疆屯河(600737):短线企稳,暂且不碰

  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9):强势走高,继续持有

  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基本企稳,逢低介入

  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阴跌走势,暂且观望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持续探底,不碰为宜

  湘火炬A(000549):短期企稳,不碰为主

  TCL集团(000100):超跌反弹,逢低介入

  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88):高位放量,回避为上

  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3):高位横盘,短线不碰

  深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27):放量下挫,反弹离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