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中关村证券:科技领涨 大盘见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3:52 和讯

  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邓悉源

  尽管早市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7]如人们意料中打开跌停,逆市上攻,盘中做空动能明显减弱,但由于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展开破位后的急跌,挫伤了逐步恢复的人气,大盘一度下跌至本轮行情下跌以来的新低——1655点。我们一直认为,1650点上方应是本轮行情调整的支撑位。支持我们观点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大盘在该区域已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连续3日缩量,理论上讲这种缩量现象显示主力护盘决心很大。其次沪综指的技术指标MACD、KDJ已出现低位钝化现象,这也是大盘见底的信号。

  在风雨飘摇之中,早市以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600073],风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6],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600171]为代表的科技股板块率先反弹,引领大盘反复上扬,使股指报收于1670点上方,市场多方士气明显剧增,科技股板块的上扬成为凝聚市场人气的定海神针,今天早市风华高科、超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具有实质科技题材的电子元器件板块的整体上扬,再次显示了科技股的无穷魅力。上海梅林带动科网股上扬,使市场联想起沪综指1300点启动牛市时科网股宏伟气势,逼使场外资金“空翻多”。我们从早市的盘面可以看出,本轮行情调整的低点就在1655点一带的概率越来越大,市场成功见底反弹,有望从1655点起步,从炒作科技股开始。

  科技股的上扬,市场人气转变,加上“德隆系”三驾马车中的两驾已开始启航,市场空头力量即将消耗怠尽,场外资金将积极进场。我们认为科技股中的超跌品种,其科技题材尚未被充分挖掘的个股在下午将有突出表现,投资者可关注在LED照明板块中属最低价的金牛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9],他目前4元多的价位,后市极具爆发力。

  金牛实业(600199):公司作为电子元器件板块中的LED生产巨头,其巨资投产的全自动LED生产线是国内目前最先进的生产线之一。而“半导体照明”直接点来理解就是LED(发光二极管)或者说"发光半导体"在照明领域的应用。而LED(发光二极管)的应用并不仅仅局限于"半导体照明",更大的应用来自于“LED显示屏”,因为半导体照明具有节能、长寿命、免维护、易控制、环保等优点,尤其是耗电量小,因而在各类显示屏中也是被广泛应用,上市公司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主导产品就包括液晶显示器与LED显示器。此外,近期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A、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之所以出现爆发性的上涨也是因为涉足LED领域,从而赋予了其股价无限的想像空间。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出资990万元与美国CAO GROUP、INC、北京海伦金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上海鑫谷光电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红、黄、绿、蓝、蓝绿色超高亮LED,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户外彩色显示屏、交通信号灯、汽车灯、手机、仪器仪表等各个应用领域,在去年同期的国内LED交通信号灯市场中占有率排名第一,并成功打入韩国、美国等国际市场,当年实现销售收入1800多万元,发展势头十分迅猛,未来的潜力仍十分巨大。

  股指运行方面,预计下午市场热点将全面复苏,科技股和超跌股将是今天股指上扬的中坚力量,其次,部分近日超跌较猛的指标股,如宝钢股份[600019],等也将振作起来,与科技股板块一争高低。终盘股指收中阳线的可能性极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