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世纪证券:市场弱势格局仍未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0:24 158海融证券网

  在近期市场调整的过程中,我们逐渐的感到了空方的杀伤力量正在逐渐的减弱,而各项技术指标也一直处在底位,很多分析人士也都认为反弹正在酝酿之中,但自四月六号大盘回调以来,市场还没有出现过一轮真正象样的反弹。周二市场仍然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全天震幅为23个点,成交量仅为111亿,较前一交易日再度出现缩萎。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今日消息面有:总理明确要求力避经济“硬着陆”,宏观调控不“一刀切”;一季度投资组合披露完毕,基金整体持股量上升;测算显示:上周基金未有明显减仓,操作出现明显分歧;深市新股发行没有时间表,一切由证监会决定;国家发改委官员:我国经济面临四大困难;证监会批准燃料油期货;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惨遭”抛售,市场人士认为股价接近底部;西安饮食(资讯 行情 论坛)打响全流通试点第三枪,国有股减持方案有五;继续变现资产,德隆4700万卖掉ST中燕(资讯 行情 论坛)等。

  观察市场中的热点,周二热点较周一出现更为明显的发散,涨幅榜前列的股票很难从行业、板块等方面找到共性,近日对市场造成较大杀伤等老庄股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虽然仍然都以跌停板报收,但我们可以看湘火炬和新疆屯河都已经放出了巨量,说明在经过几个非理性的跌停之后,目前这些股票的价格已经逐渐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同,但这类股票目前风险仍然没有完全释放完毕,投资者在这种股票上不宜盲目抢反弹。此外,在零乱的热点中,我们可以看到部分小盘次新股表现较为强势,如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石岘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国通管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有三个点以上的涨幅,但整个板块联动性并不是特别强,因此我们认为这些股票的上涨应该是一些短线资金所为,一旦市场中的有效热点出现后,这类股票的炒作可能将会出现退潮,因此在这些股票的操作上仍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

  此外,周二银行板块的反弹也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虽然到收盘时银行板块整体上涨幅度并不是太高,但毕竟银行板块在近二个月以来一直处在下行的过程当中,往往成为空方打压指数的一个有利工具。我们知道建行的三地上市、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调高、银行板块本身的融资压力、国债市场的大幅下跌是这段时间以来银行板块走软的一个主要原因,但从目前银行板块的价位来看,我们认为银行板块已经处在比较合理的价位区内,再向下调整的空间不会太大,短线走强建议投资者还是以反弹行情看待。

  总体上看,目前均线系统对股指反压的作用较大,市场弱势特征十分明显,短线内如果市场中仍然没有出现有效的市场热点来聚集人气,那大盘短线内可能继续下行;而如果大盘蓝筹能在近期出现企稳反弹行情,股指才有望快速冲破短线均线的压力走出象样的反弹行情,目前点位上仍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掌握一定的主动权。

  (世纪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