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孙怀青 > 正文
 
怀青视点:核心资产 夕阳西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8:32 广州证券

  广州证券 怀青

  今日,上海股指再度下跌了6个点,终盘报收于1669点。盘中,空方在1659点又仍下一个炸弹,距离前期低点仅仅三点有余。笔者直言,前期1656点,甚至1650点必破无疑。

  核心资产风险的延续——钢铁板块暴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宝钢股份下跌了2.8%,宝钢股份的下跌引发了钢铁板块的全面下行。看看首钢股份,邯郸钢铁,钢联股份等无一幸免,纷纷落于马下。宝钢股份2003年年报为0.56元,今日收盘价格为6.88元。市盈率仅为10余倍。投资人不免要问,这么好的业绩为什么要下跌。我想,上市公司质量固然重要,但也要依据技术分析为辅助,前期的获利盘以及目前的市场趋势决定了该股的下跌是一种必然。再看看首钢股份的第一季度报表,0.12元的优良业绩。但也免不了跟随市场而下跌。

  核心资产的下一个风险是谁?

  笔者昨日谈到,核心资产会有不断下跌的品种,中国联通是上涨时的龙头,但股指下跌之时,同样功不可没。上海电力接过了中国联通的接力棒,今日钢铁板块扩大了空方的战果。中国石化,南方航空连续几日走出了向上反弹的趋势,那向上的红阳线的确诱人,但仅仅是个鱼钩而已。相信也许是明日,或是后日,核心资产中仍然会有不断加盟的品种。昨日我们已经将他们一一点名。

  核心资产不是永不落的太阳。

  太阳从东边升起,终会在西边落下。核心资产的上涨已经成为了过去,昔日的辉煌不代表今日和日后的成就。好汉不提当年勇,投资人要坚决抛空这些股票,因为目前是不断下跌的过程,市场规律不可违背。浅套并不可怕,深套以后,市值缩水,资金减少,不会止损才是最可怕的。

  核心资产,拜拜了您呐,不远的将来我们再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