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指点江山:反弹无力 大盘疲弱依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8:19 国泰君安

  周二沪深两市继续延续前期的跌势,至终盘两市股指再创近期新低,收报于1669点,3854点,下跌6.46点,43.8点,成交金额分别为111亿,70亿,与昨日相比基本持平。

  从盘面上观察:市场热点极其混乱。早盘电力设备板块一度表现较为优异,但是由于短线获利盘太大,午盘后该板块出现了高位回落的走势,不过从中线来看,该板块由于发展前景良好,值得投资者继续关注。其他一些涨幅居前的股票都是一些个股行情,如咸阳偏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转(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类个股往往单打独斗形成不了一个板块的效应。蓝筹股方面,钢铁股和石化股取代了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两市最大的作空板块,由于盘面显示大资金对上述两个板块减持迹象非常明显,所以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介入抢反弹。

  热点把握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对一些历史上跌幅较大且又含权的股票进行逢低的吸纳,个股如浙江富润(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近期走势显示有资金的关照,后市大盘一旦启稳有望率先反弹。

  消息面上:1深市新股发行没有时间表,一切都将由证监会决定。点评:近期有关于中小企业板的消息可谓是满天飞,建议投资者关注后续的动向。2.德隆系转让ST中燕(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大股权套现4700万元现金。点评:德隆系资金面紧张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3.一季度基金投资组合全部披露完毕。统计显示,股票型基金整体持仓量进一步上升,股票投资由集中开始趋向分散。点评: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目前市场处于一个调整市。

  从2个星期前的市场一片看好到上个星期的德隆系暴跌再到这个星期强势股及基金重仓股的纷纷下挫,短短的2个星期内我们的市场出现了太多的变化了,这当中也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深思。其实早在上个星期初我们便指出,基金正对旗下获利丰厚的汽车,石化,钢铁作减持动作,提醒投资者应该规避风险,今日盘面显示基金已经加大派发的力度(这直接从盘面中就可以显现出来),上述板块的不断下跌也已成为目前大盘最主要的作空动力。与此同时我们发现一些能源类的股票明显强于大盘,这也就是我们前几期说的调整市中要重点关注的板块。举一个通俗易懂例子,随着气温不断的升高,电的需求量将不断的增加,由此也联想到电力板块将是我们今后一段时间关注的重点之一。

  个股推荐――600070浙江富润:含权小盘股,流通盘仅4000万,去年新成立的多家子公司有望给公司带来新增利润。二级市场上,该股表现相当低调,底部明显有资金吸纳迹象,后市有望爆发向上,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