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市场谨慎心态较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3:58 中关村证券

  今日大盘承接下跌惯性,继续振荡下行,其中以宝钢股份、首钢股份、南钢股份为首的钢铁股板块以及一汽轿车、东风汽车等汽车板块整体大幅下跌拖累了大盘重心继续向下移。目前,德隆系“三架马车”的跳水,引起市场主流资金正在进行结构性调整,在此情况下,势必加剧市场股价结构调整,从而影响大盘的稳定。从今日早市来看,沪市早盘以1674.36点开盘,午市报收1664.83点,成交58.5亿,成交量继续萎缩。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消息面上,一季度基金投资组合披露完毕,从基金持仓量来看,基金整体持股量呈现上升态势,表明基金对后市的看好。此外近期国债市场暴跌,将引发大量游资流向股票市场。

  热点方面,今日盘中热点仍显凌乱,大盘在连续的调整后,盘中个股杀跌迹象明显减少,但市场成交量迟迟未见有效放大,市场谨慎心态较重,预计后市大盘仍以反复筑底为主。

  个股方面,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菲菲农业[000769],该股近期大幅下挫,短期风险释放相当充分,加上其低价的特点将为股价的大幅上涨带来丰富的想象空间。公司主营生态农业和环保产业,正是现在最热门的受国家政策扶持的产业。同时,菲菲农业还有一被市场看好的项目,那就是号称万亩地王的丰富土地储备,仅沈阳澳家庄园12000亩的土地,无论是升值卖出,还是进行生态农业开发,均有巨大投资价值,可以说是东北土地储备增值黑马。菲菲农业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通过股权置换,控股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的迈驰科技,大举介入毛利率极高的激光产业,此举不仅在短期内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同时也为其向高科技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技术上看,菲菲农业作为一只仅8000万的小盘股,且股价严重超跌,近期刚完成二次探底,并在低位企稳,从盘面异动情况看,该股洗盘已较为彻底,一旦放量启动,其爆发力应十分惊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