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近期以宽幅震荡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9:05 新闻晨报

  昨日沪深股指高开后震荡盘跌。两市成交额分别达117亿元和76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近两成。

  在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利空因素尚未得到完全消化时,由于对宏观经济增速减缓和加息的担心,加上庄股跳水有蔓延的趋势,昨日股指继续调整。从盘中热点运行情况来看,虽然医药股和消费概念有所升温,但核心资产的持续走弱和庄股纷纷跳水成为目前打压股指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的主要动力来源。随着基金一季度投资组合的披露,我们看到中国联通遭重点减持,这使得短线资金做空中联通,昨日中联通跌幅高达4.27%,并带动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等大盘指标股纷纷下行。

  技术上来看,昨日两市股指明显受到5日均线和60日均线的反压,成交量快速萎缩,市场人气涣散,表明目前投资者趋于谨慎。虽然目前60日、120日中长期均线仍呈多头排列,但沪深股指10日均线与30日均线交死叉,短期压力明显增大。目前市场经过快速的深幅回调,观望气氛较为浓重,缺乏主动性买盘的介入。我们认为,当新的市场布局和市场热点产生前,预计后市仍将考验1650点一线支持的有效性。1650点-1600点之间,不仅有《九点意见》出台的政策支持,同时也有技术上的多重支撑,如BOLL线的下轨和1307点到1783点涨幅黄金分割0.382位都分布在该区域,目前已成为多方较强的心理支持关口。

  随着2004年第一季度预增公告日益增多,导致场内稳健型资金仍会重视季报业绩优良的股票。部分大盘指标股先期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后,目前下跌空间已然有限,所以目前股指难以持续深幅回调,短线将以宽幅震荡的走势为主,以逐步恢复市场人气。操作上来看,对先期调整较为充分的品种不宜持续杀跌;对涨幅较大的品种以减磅回避风险为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