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短线调整空间不大 1630附近支撑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9:03 新闻晨报

  主持人5日均线和60日均线在周一同时压制股指盘桓不前,多方向上攻击的信心略显不足。尾市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跳水的带动下,股指有小幅跳水动作,收盘再创短期调整以来的新低。近期大盘还有多大的调整空间?

  1630点附近支撑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丁建厂周一走势显示,上周低点1656点面临再度考验。但总体看,大盘继续下调空间有限。1630点附近有比较大的技术支撑。1630点是上次大盘震荡整理区间的支撑位置,也是大盘从高点调整150点左右的位置,而且这里是20周均线和5月均线所在位置。1630点附近的技术支撑作用是明显的。

  另外,“德隆系”跳水对大盘的影响在逐步减弱,央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等银根收紧政策对市场的心理影响也将大为减轻。一些个股经过快速调整后,短线风险也有较大释放。因此,这次下跌对于仓位较轻的投资者也是一次不错的建仓机会。需要提示的是周一沪市仅成交117亿元,与2004年第一个交易日持平,为今年的最低量,缩量后周二的走势值得给予较多关注。

  近期将有B浪反弹

  顾晔大盘处于中期调整之中,调整的时间将达到2个月,空间将极有可能击穿1600点。这是我们在两周前在本栏中发表的观点,目前继续坚持这一观点。短线而言,1783点开始的A浪调整已经接近尾声,无论周二股指是否击穿1656点的低点都将进入安全区域,之后将引来B浪反弹。由于A浪下跌的方式简单而快速,那么随之而来的反弹可能会比较复杂,时间将在一周以上,压力位置在1730点一线。

  主持人周一,“德隆系”老三股继续跌停,并带动了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老庄股的大幅走低。而且,因上市公司相互担保问题,一些和跳水老庄股存在担保关系的个股,如沈阳机床等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波动。目前来看,庄股跳水还有继续蔓延的趋势,这方面的风险该如何防范?

  换筹远离老庄股

  丁建厂由于市场投资理念发生转变,目前仍高高在上的老庄股缺乏机会而且风险巨大,应作为投资者规避的重点群体。一些股价仍高高在上的庄股如秦岭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则应借助近期大盘调整的时机换股。从基本面着手重新选股投资。另外,应多关注持有的个股中是否与这些跳水的老庄股存在较多的担保关系。对于存在相关担保的个股,也应密切关注它们的近期走势。

  顾晔“德隆系”的崩盘宣告了“庄股”时代的终结。从根本上来看,这些个股的下跌是早晚会发生的,因为股价与基本面的背离是导致下跌的主要原因。无论庄家资金实力如何,股价远离价值的品种最终都难逃下跌的命运。只是由于德隆事件加速了这些庄股的暴跌。在中国股市逐渐接轨世界股市的背景下,股价与基本面的匹配将会越来越明显。我们可以发现2245点开始的大调整中,下跌最惨的股票几乎全部都是股价远离价值的品种,包括大量庄股。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必须远离那些股价高估的品种,对于“庄家”不要再寄予期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