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大盘猛缩量 长电也做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8: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大盘再度下跌,沪市成交量创今年新低。上周表现出色的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2.80%

  昨日股市再现“黑色星期一”,沪指盘中冲高到1698点(60日均线附近)便遇阻回落,最终以1675.88点报收。沪市昨日成交118亿元,创下今年以来的地量。盘中做空力量强大,除德隆系庄股继续跌停以外,一些指标股的跌幅也十分巨大,联通、深发展(资讯 行情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的跌幅均超过了4%,被市场寄予厚望的长江电力也在尾市放量下挫,极大地打击了多方士气。分析人士认为,大盘的做空能量仍在释放之中。

  尽管上周五大盘出现了明显的探底回升走势,但周一做多能量却没有得到延续,部分个股的活跃,难以抵挡更多个股做空,尤其是蓝筹股普遍下挫的压力。大盘再度掉头向下,以中阴线报收。

  技术面的压力尚需消化

  从大盘走势来看,昨日股指并没有突破5日均线继续反弹,1700点失守以后显然已经构成短线压力,而市场人气和多头能量都没有表现出足够的上攻欲望。

  从形态上看,沪指今年2月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的下轨线已被击穿,破位下行格局明显。目前市场已步入阶段性调整阶段,形势对多头明显不利,即使短线因超卖出现反弹,也不能理解为调整已经结束。失守的30日、60日均线,已由前期的支撑位变成了反压位,而在这些支撑位处堆积的筹码又成了压力盘,在目前这样的市场心态和形势下,要想消化这些压力盘,难度不小。

  基金减仓影响持股信心

  近日披露的基金一季度投资组合显示,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受到基金抛售,华夏旗下的7只股票型基金合计减持联通超过1亿股。由此可见,目前市场主流资金正在进行持仓结构调整。在这种情况下,势必加剧市场股价结构调整,从而影响大盘的稳定。

  昨日盘面中,个股行情虽然仍保持了一定程度的活跃,尤其是生物制药股还有较好的板块效应,但这股做多力量面对2/3的个股下跌,以及中国联通、长江电力等蓝筹股普遍下挫的压力,显然难以抗衡,多头在这种情况下败下阵来也就成为必然。

  逢高应以减仓操作为主

  短线来看,周一虽然再度下跌,但是否形成持续下跌,关键取决于多空双方对1680点的争夺。如果今日重返1680点之上并能守住,大盘有冲击1700点、反弹至1725点的可能。否则,股指将考验上周1656点的低点,并继续寻找短期支撑。

  不管大盘短线走势如何反复,操作上有两点特别重要:首先,鉴别个股风险,有选择地持股;其次,在大盘继续下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一定要控制仓位以防范系统风险,逢高减仓仍是近一段时期主要的操作策略。国信证券昆仑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