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农业板块走稳“兄弟概念”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4: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主持人语

  昨日盘中生物医药板块相对活跃,盘中资金流入量大的板块分别是煤炭石油、运输物流、医药、仪电仪表。值得注意的是,煤炭石油和医药板块的5日资金流出量仍大于资金流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本栏目上周六推荐的电力板块随长江电力回调整理,推荐的医药板块则表现出色,所推个股均逆市上涨,其中南京医药的最大涨幅达7.50%,尾盘仍上涨3.46%,恒瑞药业上涨4.25%,复星实业上涨1.83%。

  本栏目今日的特邀嘉宾是渤海投资周延和广州万隆黄永耀,他们分别推荐的是农业板块和“兄弟帮”概念板块。农业板块目前尚处相对低位,是潜心吸纳的中线品种。“兄弟帮”是首次提出的新概念,虽相关个股不多,但题材新颖、独特,可能成为短线炒作热点。尹卿

  特邀嘉宾:渤海投资周延

  推荐板块:农业板块

  推荐理由:低位建仓正当时降低、免除农业税、对农产品补贴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将拉动对农业生产的再投入,给两市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农业板块股价普遍较低,随大盘回调后,正是潜心吸纳的良机。

  关注个股

  莲花味精(600186):产品占国内味精市场40%的份额,近期主力借大盘调整疯狂洗盘,目前股价仅4.93元。由于在低位压抑太久,MACD指标的15分钟、60分钟以及周线均已背离,厚积薄发的行情将一扫颓势。

  北大荒(600598):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政策扶持和农产品涨价将使公司业绩大幅提升。近期股价随大盘回调,昨日上涨1.09%,收于7.40元,有止跌企稳迹象,可逢低吸纳。

  特邀嘉宾:广州万隆黄永耀

  推荐板块:“兄弟帮”概念板块推荐理由:优势互补黑马频出

  中海发展和中海海盛、第一百货和华联商厦两对兄弟,是近期市场公认的黑马。它们均是同一集团控股的两家上市公司,而且主营业务相同,姑且归纳为兄弟帮概念。控股股东和主营业务相同,使两家兄弟公司在运作中可优势互补,并产生类似于百联集团的合并和整体上市题材,具有较大的想象空间。

  关注个股

  广州药业(600332,昨收盘7.50元,涨幅3%)和白云山(000522,昨收盘6.15元,跌0.65%):控股股东均是广州医药集团,虽至今没有兼并、合并的消息,但从广州药业的董事长蔡志祥兼任广州医药集团的董事长、广州药业的副董事长李益民兼任白云山的董事长的情况看,两者整合更易操作。这两只个股股价仍处于历史底部,应重点关注。主持人尹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