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周明海询专栏 > 正文
 
周明海询:反弹夭折 个股再现跳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7:21 周明海询

  虽然上周五两市大盘走出探底回升行情,但周一由于德隆系的“三架马车”继续以跌停板报收,从而使周一大盘的间中反弹有声无力,最终仍以阴线报收。显然这一举动对于当前市场的做多气氛影响极大,对于短期大盘的尽快企稳也会存在较大的负面影响。

  周一消息面,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表示:中国基金业的发展既面临着机遇,也面临着挑战,从长远看,基金业应秉承“质量与数量并重”的发展方针,追求可持续发展。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同时就中小企业板,他指出:国家将一些发展较好、科技成分较高的中小企业归入一个板块交易运行,将很快成为现实。至于合规资金的入市问题,目前管理层正在积极研究推进中。尽管他的此番讲话并没有对市场起到实质性的利好,但从中所谈的合规资金问题却为投资者吃了一粒“定心丸”,说明今后市场的资金面将十分宽裕,而后市一旦能重新转好,那么这对推动大盘的持续向好将会起到促进作用。虽然,深市上中小盘还没有列出时间表,但不难看出不久也将会成为现实。尽管,这对市场会带来扩容压力,但同样对深市本地股和小盘股会形成一定的机遇,因此对于该内容投资者尚不必过于担忧。

  虽然两市大盘在上周五走出超跌反弹,但并没有冲破5日线的压制。周一大盘的开高走低,再一次显现出此时市场的做空动能已随着德隆系股票的再度跌停而加大。尽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在周一一度强劲反弹,但它终究难以支撑大盘。相反,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下跌还助涨了当前市场的恐慌气氛,从而造就了周一尾市的恐慌盘不断涌现。我们认为,随着股指向下沽穿1680点这一位置,短期大盘将有可能考验今年二月份低点1628点附近,但间中也不排除会出现超跌反弹的可能。

  受大盘持续下跌影响,周一个股普遍走出偏弱格局,虽然赣南果业(资讯 行情 论坛)、普洛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威远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仍以涨停板报收,但跌停板个股的依旧较多明显抑制了短期投资者对个股追逐,从而使市场中的热点并不突出。尽管医药板块在武汉健民(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走高的带动下,部分医药个股走出反弹行情,而部分深市本地股也出现了反弹,但它们显然表现出难以为继的特征,这就告诫投资者在近期的操作中还不可过于依赖短期板块的走势。

  两市大盘在周一一度再现反弹,但由于市场缺乏承接资金,最终使大盘反弹以夭折告终。尽管股指曾一度冲破5日线的压制,但最终还是在德隆系股票再次跌停以及长江电力、中国联通等股票跳水的拖累下功亏一篑,其中,下跌的阴线实体还把上周五大盘反弹的阳线尽数吃尽,这充分体现了此时市场的恐慌气氛比较突出。我们认为,后市大盘将有机会考验1628点区域,估计在这一区域,多方力量会有所表现,但能否真正形成止跌回升或者是反弹,还将取决于德隆系“三架马车”的能否走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