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张明星个人专栏 > 正文
 
张明星:指标股打压 大盘持续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7:16 和讯

  张明星

  周一,深沪股市未能延续上周五的反弹走势,而是在指标股的打压下再度向下调整,分别下跌42.79点和17.97点,成交量也萎缩明显,两市合计仅有191亿元左右,表明资金的跟进力度较弱,观望气氛浓厚。从盘面看,个股分化明显,一批中低价股走势明显趋强,如浙江广厦(资讯 行情 论坛)、太极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华联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是日医药股、电力设备股和部分煤炭能源类股涨幅靠前,如普洛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华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神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指标股则打压明显,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大跌4%以上,已跌至4元整数关附近,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2.81%,一举将上一交易日的阳线吞没,同时,以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钢铁股以及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深市指标股调整迹象也较为明显,不仅打击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也拖累了股指下行;此外,德隆系的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等庄股继续封在跌停板上,带动了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凤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庄股跳水;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在公布高送转分配方案后,也高开低走,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

  目前,由于指标股打压明显和庄股的连续跳水,市场整体上弱市明显,特别是在德隆系庄股连续跌停的情况下,投资人的做多热情明显难以激发,后市股指仍有进一步调整的要求,当然,在市场连续调整后,大盘再度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已经不大,预计以震荡筑底为主。投资人在后市操作上应积极关注以中国联通、长江电力为首的指标股的走势,在大盘未真正止跌企稳前,还是要控制好仓位,多看少动,即使对潜力较大个股也应坚持逢低吸纳的原则,而不宜盲目追涨。相对而言,近日市场中一些中低价重组股走势较强,如浙江广厦、太极实业等,资金介入的迹象明显,后市一旦大盘止跌上扬,该类个股的表现机会相对较多。

  个股关注:

  粤美的(资讯 行情 论坛)A000527:家电类个股,总股本48489万股,流通盘29155万股,公司业绩较好,2003年每股收益高达0.34元,近期公司不断加大对压缩机生产基地的投入,将有助于公司从家电行业的激烈竞争中突围出来,从而进一步拓展业绩增长空间。该股近日走势独立,沿20日均线稳步推升,量能也温和放大,主力运作迹象特别明显,后市一旦大盘止跌企稳,则有望出现加速上扬行情,可逢低关注。

  珠江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684:公司主营土地开发、承建、销售、租赁商品房等,流通盘10004万股,2003年每股收益0.086元。该股在近期大盘调整中走势强劲,而且量价配合理想,主力做多欲望强烈,后市突破潜力大,逢低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