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北京首放 > 正文
 
北京首放:警惕大盘蓝筹短线作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7:07 北京首放

  在上周五两市大盘出现了触底反弹之后,今天市场则保持了一定的震荡走势,沪指在1700点受到了较大的压力,市场热点较为纷乱,我们在上周推荐的医药板块成为市场中最为出色的板块,整个板块出现了联动走势,推荐的普洛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涨停,金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最大涨幅也达到了10%,南京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最大涨幅达到7.50%,、恒瑞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也到了5%,还带动了升华拜克(资讯 行情 论坛)、威远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大幅度上涨,可以看到,这个板块成为弱市中唯一能够出现板块联动走势的板块,充分证明了我们对市场的准确判断。

  我们知道,本轮调整的导火索是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推出配股预案及其战略投资者配售部分上市流通、央行再次提高商业银行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等消息面因素,并且市场担心央行今后可能会采取更加严厉的紧缩货币政策,那么这种预期会在一段时间里影响投资者的心理状态,在这种心理作用下市场的资金供应自然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是,从更长远的时间上看,前期的利空消息只能在短时间内影响投资者以及资金的流向,而场外的资金是非常充沛的。我们认为在后续的政策上国家仍旧会推出一系列的支持市场发展的政策,比如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日前在上海透露,上市要求不低于主板前提下的中小企业板块将会很快推出。同时,一些包括税收、合规资金入市等推进资本市场发展的配套措施正在积极研究推进。其中各方较为关注的税收方面,有关研究既包括了与投资者相关的印花税、红利税等,也包括了与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相关的公司税赋。同时,关于合规资金的入市也在研究推进中。所以,本栏仍旧坚持以前的观点,本轮调整只是一次正常的调整,是投资者调整持仓机构的最佳时机。

  从盘面上看,以德隆系为代表的老庄股以及绩差股的走弱开始扩散到其他的历史上的老庄股,如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哈飞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托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等庄股也加入到做空大军中来,老庄股的大幅跳水风险成为最主要的防范风险。同时,前期表现一直稳定的蓝筹指标股目前走势也开始分化,中国联通、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向下,对市场的人气影响非常大,在一定程度上成为隐含的作空力量,而且也开始波及到了其它的蓝筹股,如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出现了上升乏力,高位震荡加剧的现象,那么,这种走势对大盘的影响我们认为也是非常大的,投资者可关注这些蓝筹股的表现,短期蓝筹股可能将成为大盘下跌的主要来源。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大盘经过前期加速急挫之后,目前正进入消化整理阶段,但是盘中虽有反弹的要求,但由于市场心态浮躁、热点炒作明显降温的情况下,多头无力组织有效的反攻力量,近期将在1650点左右保持震荡整理格局。

  实战策略(4月19日)

操作要点

1,股指反弹遇阻回落,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2,德隆股票继续跳水,开始扩散到其他庄股 3,蓝筹股出现高位震荡加剧现象,有回调迹象;4,热点散乱不集中,持续性不够;5,连续出现大幅下跌的个股;6,市场心态不稳,抛售压力较大;

大盘风向

大盘将在1650点附近震荡整理

买卖决定

不进行任何买入操作

板块监测

关注

技术上属于滞涨的并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板块:是回避风险的品种

回避    

老庄股:继续价值回归;涨幅大的个股:出现中级调整

中线跟踪

上升通道

暂不推荐

底部蓄势

暂不推荐

操盘计划

短线不操作,中线不加仓,等待趋势明朗

策略回顾

我们在上周推荐的医药板块成为市场中最为出色的板块,整个板块出现了联动走势,推荐的普洛药业放量涨停,金花股份最大涨幅也达到了10%,南京医药最大涨幅达到7.50%,、恒瑞医药上涨也到了5%,还带动了升华拜克、威远生化等个股的大幅度上涨,可以看到,这个板块成为弱市中唯一能够出现板块联动走势的板块,充分证明了我们对市场的准确判断。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