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调整将持续一个半月 资金介入良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07:53 北京娱乐信报

  上周的走势有点让人胆寒,从1783.01点见顶下跌,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大跌幅达7.1%,而两市振幅大于-7.1%的个股数量达到了1027只,这说明市场偏空的观点仍然占上风。但是从近期的盘面看,以德隆系三股暴跌带动的老庄股跳水,是市场主要的做空动能。券商保证金存管制度,由此引出的实名制,会使老庄股盈利模式彻底崩溃,一批老庄无处遁形,不得不趁着牛市环境做一个了结。所以,只要这批跳水的庄股没有停止抛售,市场即使出现反弹也不会走得太远。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调整旨在吸引资金

  以沪指过去两个月的形态看,倒有点像是走扩张三角形的意思,不管这种假设是不是合理,以此波的下跌速度看,运行在E波的可能性不是没有。我们注意到1783.01点到1307.40点的0.382线位于1601.33点,这个点与国务院出台九条意见的点位相近,市场中大多数人也认为这个长期利好出台的点位是不会被轻易有效跌破的。那么本次调整的目的很明显,就是让更多的资金能够逢低进场。鉴于上述原因,我们认为,只要牛市的基础还在,市场经过急跌,必然会吸引新资金加盟。新资金可能进场的规模估计超过2000亿,除了消化庄股暴跌损失的市值,还会继续推动市场上行。

  调整将持续一个半月

  后市资金方面,从4月10日到4月26日,基本没有新基金募集结束的情况,因此不会有新资金急于抢盘的情况发生,如果期间发生反弹,多半是场内资金自行调节的结果。我们注意到,4月18日至5月20日共有九家新基金在进行募集,从前期基金单一发行规模看,概算规模应该达到60亿,由此测算,至5月20日新增资金的规模不会少于540亿,此数据还不包括提高入市比例的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券商发债及理财资金。有宏观经济面做基础,又有强大的资金面支撑,可想而知市场的调整不会持续很久,幅度也不会很大。

  由于中小板开锣的时间可能推迟,主板市场有更充裕的时间,让原有介入资金拉高、兑现并准备转场。由此判断,本次调整时间不会超过一个半月,从历史调整走势的时间跨度定义,这样的时间只能算是个次级调整,估计在5月11日前后将结束。沪指E波可能呈三波段下跌的趋势,也就是说,上周五的反弹只是一种急速下跌后的修正,后市可能还是要在1735±5点处遇阻回落一次,最后在击破大多数人认为不破的1630点后结束本波段调整。

  蓝筹和次新股有机会

  从最近的市场现象我们发现,本次下跌的重灾区是老庄股与今年刚刚上市的次新股,德隆系老庄股下跌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终结,而中小盘次新股的下跌则隐含着大阴谋。从最近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暴跌暴涨中我们可以看出,今年刚刚上市的次新股,有不少是利用快速下跌甚至是打跌停吸货。从基金去年集中持有核心资产的投资行为,向今年转向行业龙头的中小盘股转变,以及标榜小盘精选的基金问世,我们认为,基金的目的应该还是以退为进。毕竟今年刚刚上市的小中盘次新股,无论从发审的规范,还是从业绩衡量,质地都不是很差。

  基于上述判断,我们认为现阶段操作上应持相对谨慎保守的策略,在老股庄完全止跌前,除了可对已经明显价值低估的蓝筹股逢低中线关注,对短线严重超跌的次新股轻仓短炒外,其余的边缘品种尽量少去参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