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西南证券:一周基本面回顾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07:40 京华时报

  ★GDP同比增长9.7%点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799亿元,增长43.0%,而前2个月增速则为53%,可见3月份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在城镇投资项目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41.1%。由此可以看出,固定资产投资的高速增长主要是城镇投资拉动,其中房地产投资比例较大,存在严重的过热现象,但在多项宏观调控措施下已出现明显的回落态势。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8%,涨幅比去年同期上升2.3个百分点,但增幅下降了0.4个百分点,不过比2月份的2.1%略有回升。消费并没有彻底转旺,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的大幅增长依旧没有有效地传导至消费领域。

  ★存款准备金率再度上调点评:此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是对今年3月份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制度进行修正。3月份那次实际上主要起到向市场发出信号的作用,而4月份这次调整则采取了实质性措施。存款准备金率普遍提高0.5个百分点的同时,资本充足率低于一定水平的金融机构,将执行8%的存款准备金率。

  ★商务部报告预测钢材价格上涨阻力增加

  点评: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专题报告显示,今年3月份,我国钢材平均价格同比上涨40.9%,预计二季度国内钢材市场价格依然坚挺,但继续上涨阻力进一步增加。资源压力对于有铁矿的钢铁类上市公司影响不大,宏观调控政策仅会抑制地方同类中小企业的发展,对于具备行业龙头地位的上市公司属于利好。至于下调出口退税率,对钢铁行业的影响有限。因此,钢铁类上市公司仍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但短期内由于业绩浪的结束,大盘蓝筹股将维持一段时间的调整。

  ★一季度工业生产增长17.7%点评:支撑一季度工业生产保持较高增长速度的主要因素有三个:钢材、水泥等投资拉动;轿车、手机、数码产品的消费拉动;出口拉动。能源类行业和交通运输业可以持续看好。

  西南证券张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