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北京首证:横盘整理 上下空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07:37 京华时报

  两市大盘上周末虽放量探低回升并收于高点,但由于中期上升趋势线已被破坏,日线组合也预示近日仍存在反复可能,本周横盘整理将成为主基调,而上下的空间都会相对有限。

  从日线情况看,两市综指近日皆为两阳三阴的组合,说明空方控制市场运行的时间较长,而且拓展空间的力度也强于多方,指标相继向空方倾斜,成交量分布也支持继续整理而不太认同强势反攻。值得注意的是,股指出现快速下调态势后,投资者多在企盼反弹,但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近日的反弹却主要体现在盘中,使得震荡回调的态势更加明显,也在一定程度上消耗了多方反击的力量。

  从周线情况看,两市综指上周均形成下影线较长的中阴线,构成近日较明显的阻压,短期内有效攻克的难度相对较高,市场近日很可能被迫陷入盘整走势。不过,从年内周线来看,两市综指至今还没有出现过三连阴。市场总成交额快速萎缩约四分之一,继续下调就很可能加大以摊低成本为目的的补仓动力,由此也会导致市场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因此,近日再次深幅回落的威胁已基本解除,短线强势上行则可能会遭到较大阻击,这样市场就极可能在两种力量共同作用下表现为横盘整理或小幅上扬走势。

  从技术形态来看,去年底以来的中期上升通道已在近日被破坏,从近日下穿的幅度、时间及成交量等判断,目前尚不能确认趋势已经改变,而且由于近日缩量下破,市场反抽以检验下破是否有效的可能较大,一旦重新回到原通道之中,市场就很可能会再度转强;同时,两市综指目前都已完成原通道高度的调幅,市场在此企稳很可能会产生中期效力,多方也有望借此机会发动反击,至少会在较大程度上改变近日两市持续下调的颓势。

  盘面观察,尽管德隆系的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和合金股份等继续被牢牢地封在跌停板上,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和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加盟跳水行列并长时间停留在跌停板上,但经过近期持续调整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股龙头纷纷企稳回升,以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汽车板块和以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电力板块全日走势也相对较强,而两市金融大盘股则稳步盘升,对于大盘股指的回升无疑都产生了较大的作用,也给其它个股和板块的活跃营造了较好的氛围。值得注意的是,以“两桥一嘴”为代表的上海本地股虽由于准备不足而短线震荡,但自身形态显示近日再度活跃的可能依然不小,更为重要的是对市场人气的恢复起到了较大促进作用,近日仍可适当关注。

  综上所述,尽管短线尚存在反复可能,但两市综指在重要的支撑区域已获得支撑,近日有望小幅反弹,估计沪市本周很可能围绕1700点整数关口整理,而成交量则可能进一步缩减。

  北京首证云清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