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北京首证:下轨获支撑 盘整成基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7:07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

  沪深股市周五均呈一波三折走势,小幅高开后先是摆出有力回升的姿态,不久便遇阻回落并出现加速下探迹象,午市前后却又企稳并形成单边上扬态势,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空双方暂时已基本达成平衡,总成交额较前则增加一成多。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盘面观察,尽管德隆系的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和合金股份等继续被牢牢地封在跌停上,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和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加盟跳水行列并长时间停留在跌停板上,但重要的是,经过近期的持续调整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股龙头纷纷企稳回升,以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汽车板块和以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电力板块全日走势也相对较强,而两市金融大盘股午后则稳步盘升,对于大盘股指的回升无疑都产生了较大的作用,也给其它个股和板块的活跃营造了较好的氛围。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以“两桥一嘴”为代表的上海本地股开盘不久便盛气凌人,虽然由于准备不足而出现短线震荡态势,但自身形态显示近日再度活跃的可能依然不小,而更为重要的则是对市场人气的恢复起到了较大促进作用,并拉开了多方反攻的帷幕,也就是说,近日仍可多加关注本地股。与此同时,可以发现科技股表现仍然较强,特别是在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汇源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和大恒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中科英华(资讯 行情 论坛)、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交大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等陆续走高的带动下,科技板块再度呈现全面活跃态势,而近日曾有不俗表现的医药板块也逐渐企稳走强,如恒瑞制药和昌九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还进入涨幅前列。同时可发现,在涨幅居前的个股中,部分个股如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呈现出较明显的反弹意味,而士兰微等则是在形态敏感位置的企稳回升,短线反复的可能尚不能排除。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大盘近日走势疲弱且仍收于整数关口下方,单日成交额也缩减至300亿元以内,且成交分布支持整理而不认同上攻,只是两市综指下穿布林下轨后出现了技术反弹,说明市场若要形成较为持续或稍有力度的反弹,就有必要适当整理以消化掉上行的抛压。由于目前综指都已下探至三月初平台的低点附近,空方继续大幅杀跌的能力无疑已经得到很大程度的释放,周末市场还形成有利于短线上攻的长下影小阳线,因此,近日两市企稳反弹的可能将会明显加大,只是空间暂时还不宜过于乐观,换言之,近日围绕整数关口横盘整理可能较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