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华安证券:电力设备疯狂 将向下探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6:58 华安证券

  本周延续上周大盘的调整,继续大幅度下跌,股指曾一度击穿1700点整数关口,最终在1650点处遇到支撑,周K线上收出了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阴线。虽然今天有了小幅反弹,但是空方力量依然强大。德隆系的股票以及上海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大盘蓝筹股还没有露出止跌的迹象将会使市场人气得不到回复。因此市场将继续向下探底,短线考验1650点支撑。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现在市场最大的做空力量来自于“德隆系”股票的集体跳水。德隆系股票近期的破位下行,最直接的原因莫过于市场对德隆资金短缺的猜测。不管这种猜测是否属实,近期德隆频繁质押所持股权确实给了这种猜测以某种佐证。而市场上最直接的反映就是德隆系股票的大幅度下跌。一旦德隆系个股崩盘,市场人士认为,这可能会出现中国股市的“大崩盘”,甚至影响经济稳定。因为“德隆三剑客”的市值相当大,对指数的影响较大,而且德隆的影响面太大,与德隆有关联的上市公司、金融机构都将会受到猛烈的冲击。“德隆三剑客”已经连跌停三个交易日了,但是从卖一的情况来看,做空动能并没有得到有效释放。后市仍将继续下跌。

  本栏一直强调的电力设备板块在这周表现非常出色,在弱市当中成为很多资金的避风港。它不仅抗跌,同时还为投资者带去了很好的收益。电力设备板块能够如此强势,是与其本身的基本面分不开的。电力行业稳定的高回报使得电力项目的投资高速增长,国家对于十五期间的电力建设投资规模也增加了40%,相应的电力设备制造业正在进入高速发展时期。据了解,主要发电设备生产企业的定单已经排到了2008年,而随发电设备的逐步交付以及“西电东送”和三峡输电工程的全面展开,输变电设备行业将在2004年迎来真正的建设高峰。行业景气度的提升必将为电力设备板块带去很好的收益。

  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庄股跳水的步伐并未终止,加上大盘蓝筹股也并未真正止跌企稳,市场仍有一定的探底要求。虽然今天收出了一根小阳线,但是我们认为股指并没有真正找到底部。今天的阳线只是空方的暂时休整。因为市场成交量依然不足,加上技术面上均线的压制,加大了后市大盘继续调整的压力。在这样的市场中,投资可以精选个股,特别是年报季报中业绩好的股票。现在市场上有很多业绩好的股票,但是只有真正经得起市场考验的股票才是市场最需要的股票。

  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在弱市当中唯一屹立不倒的电力设备板块个股,因为在弱市当中经受住检验的股票在大盘反弹的时候也将是表现最出色的比如600388龙净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与其它电力环保设备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菲达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比,该股最大的优势就是价低,仅仅只有12元多,这显然与之2003年以来业务增长迅猛,经营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的基本面是不相符的,价格明显低估。由于目前其股票价格依然处于历史的低位区域,后市应有比较大的想象空间,中线可低吸收,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华安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