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周明海询专栏 > 正文
 
周明海询:庄股仍跳水 大盘超跌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6:56 周明海询

  本周的沪深股市均走出持续回落调整的走势,周K线也收出一带下影线的阴线,但量能较上一周有所萎缩。当然,大盘此次调整一方面是由于指标股的持续调整,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大盘包括盘中多数个股均在长期上涨后所积聚做空动能的集中释放。此次大盘调整还是是具有较强的杀伤力的,短线调整一举将5日线、10日线、20日均线均悉数跌破,下跌过程中恐慌盘涌出迹象非常明显。但是,由于大盘在本周的持续调整,以及周五的小幅反弹,显示短线的这种超跌反弹短线有望延续。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本周消息面来看,偏多偏空的都有,偏空的有:周一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必须继续加强宏观调控,坚决控制投资过快增长,防止通货膨胀,防止经济大起大落,并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外,中国银监会发出《关于组织检查组赴部分地区对钢铁等行业贷款情况进行抽查的通知》,决定七省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钢铁等行业贷款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针对近期一些地方非法证券期货经营行为有所抬头的情况,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部署各地证监局严厉打击这些非法活动。偏多的方面有:周二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人民银行将积极推动通过制度创新、产品创新扩大直接融资渠道,并加快研究实施引导合规资金进入股市的具体办法。另外,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决定〉精神推进2004年经济体质改革的意见》。《意见》指出,要继续发展资本和产权交易市场。消息面多空都有,但大盘本周调整却非常明显,显示了大盘自身技术面上的调整要求,以及盘中老庄股的大幅跳水打击市场人气所致,下周操作上仍应关注消息面的变化。

  本周大盘调整迹象明显,股指相继跌破了短期均线系统,短期均线系统也有在高位形成死叉的迹象,而且从本周成交量来看也出现明显的萎缩,显示盘中股指调整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恐慌盘大量涌出所致。由于指标股此次提前大盘调整,目前来看继续调整的空间已经有限,如果后期能如期起稳,则对大盘的止跌反弹起到明显的推动作用。由于股指已将短期均线系统跌破,原来的支撑位已经变成阻力位,所以后期大盘反弹之际,成交量如果不能有效放大,则短线反弹持续性仍有待确认。另外,从MACD、KDJ等技术指标来看,短线大盘也有一定的反弹要求,布林线中轨为1737点,可暂将此点位设为此次反弹的目标位。

  本周盘中个股呈现普跌格局,尤其是前期涨幅已大或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个股,这里需要重点指出的是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等德隆系老庄股在本周均出现大幅加速下跌的走势,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对市场人气形成不小的冲击。当然,本周盘面中还是有些热点的,比如受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与韩国NHN集团就北京联众电脑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事宜于近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利好影响,网络游戏类个股盘中一度强势上升。另外,由于“五一”黄金周的临近,峨眉山(资讯 行情 论坛)、黄山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桂林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等旅游类个股受到短线资金的追捧,两市部分电力设备个股也在本周出现联袂活跃的迹象,该板块可以理解为前期电力板块的延伸,仍可以保持关注。

  两市大盘经过本周的持续回落调整后,短期做空能量有所衰竭,这一点从周五大盘先抑后扬的反弹走势可见一斑。目前来看,由于盘中多数个股短线跌幅不小,超跌反弹的要求已经加大,而且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也有提前起稳的迹象,所以客观上股指有延续反弹的要求。当然,下周能否就此展开反弹仍要看成交量的配合情况,盘中能否产生新的热点带动,以及消息面能否有效配合,另外,均线系统的反压也制约股指的反弹高度。所以,预计下周大盘有望延续小幅反弹走势。

  周明海询4月16日(星期五)个股点评及潜力股推荐

  凌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480:流通盘6800万,去年三季度和全年业绩分别为0.08元和0.12元,主营生产和销售塑料燃气管道系统、给水管道系统、供热管道系统、大口径排水管道系统及相关施工设备和产品的设计、研制、开发;纳米材料加工和应用;生产和销售汽车零部件、机械。公司是国内最早将辊压技术应用于汽车零部件生产中的厂商之一,具备很强的产品设计开发能力,在辊压件的制造、工艺设计、工装模具、软件模具等方面,公司有很多的独特的技术,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从盘口看,该股近期明显逆市走强,拥有极高的上涨动能,短期有望加速上升,投资者可予以重点关注。

  置信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7:流通盘2500万,去年三季度和全年业绩分别为0.138元和0.166元,公司主营电气领域内的科技咨询、技术开发、转让、服务、生产销售自身开发的产品等,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专业化生产非晶合金变压器的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非晶合金系列产品入选了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和国家火炬计划,公司也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股票发行核准制实施以来上海非公经济第一家获准公开发行股票的民营企业。公司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引进非晶合金变压器的专有技术,通过消化吸收自主创新开发了适合中国电网运行的非晶合金变压器系列产品。未来几年,国家对电力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力度的加大、国家城乡电网改造的大力推进、国家公路基础建设投资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扩大、以及房地产投资的升温,将推动变压器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从盘口看,该股在经过短期的震荡整理后,有望再创新高。

  (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品种没有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