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楼栋 > 正文
 
宁波海顺楼栋:股市大餐 未享先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6:17 宁波海顺

  宁波海顺楼栋

  只要参与股市的人,今年都深信一个道理:今年是牛市,而且是大牛市!在这种情绪的影响下,很多人开始借钱,开始变得富有梦想,都希望两年之后,自己能从一穷二白跨入富人的门坎,但是,这一周对这些人来说,绝对是灰色的一周,虽然不是恶梦,但肯定也是惊出了一身冷汗,今年,这份股市的大餐到底会是什么模样?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紧缩政策:真的是股市的天花板?

  这周之所以如此的惨列,和存款准备金率的提高直接相关,而且和其一道出台的是,国家对房地产、汽车等行业贷款规模的收缩,在不断的叫停没有效果之后,终于出台了收缩的政策,而且目前市场议论纷纷,都在猜测下一步有可能是加息!如此想来,确实,股市的前景变得暗淡起来,但是,我们同样也要仔细的去分析一下这些紧缩政策对股市到底有什么样的影响?毫无疑问,紧缩政策首先是一个信号,告诉大家现在投资过度了,直接的表现就是体现在资金的供给上面,对股市来讲,就是面临比较严峻的资金压力,这是最直接的,但是,本周同样的一则消息我们不可忽视,央行明确表示要增加股市合规资金的供给,也就是说,紧缩政策主要针对的是部分行业的投资过热,而不是针对股市,在股市的资金供给问题得到另外渠道的补偿之后,股市应该能从这种负面影响当中回过神来,此外,此次紧缩政策直接针对钢铁、房地产、汽车等热门行业,很多人由此担心这些行业或者股票,不过我觉得压缩投资对这些行业或上市公司的未来倒未必是坏事,一来他减少了潜在的竞争对手,二来对这些上市公司来说,至少再融资压力会降低,毕竟这些项目短期之内很难获得通过,所以说,紧缩政策对股市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

  跌停之风:泡沫随停而去

  这一周,庄股的跌停成了大家最热烈的讨论话题。其实,对这个问题,我觉得还是要区别对待,作为特定时代的产物,庄股对我们的股市来说,曾经是一种象征,几年的熊市之后,很多庄股都已随风而去,留下来的在过去的一周也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股市有一个经典叫利空出尽是利好,现在大家最担心的庄股时代可以说已经结束了,既然没有什么可担心的,那么我们是不是对现在的市场会有更大的信心呢?其实,从战略的角度来看,这倒是一个好事情,毕竟我们已经具备了从头再来的条件,而且现在的条件比几年前要好很多,这对2004年的股市来说是最大的机遇。在这周跌停之风盛行的情况下面,我们看到了很多的个股,仅仅是因为公布了业绩下滑或者亏损的预告,就遭受巨大的抛压,有些个股甚至为此付出了两个跌停的代价,你能说这也是理性的行为吗?很明显,不是,而是因为很多投资者在有个股跌停的情况下面产生了恐惧的情绪,试想一下,机构会这么做吗?肯定不会,这就是调整市当中的矫枉过正,一旦市场的跌停之风告一段落,这些个股的反攻也会是爆发性的。如果算上到时候那些跌到底的庄股被大批的资金介入抢反弹,相信那时候机会会很多很大,因为泡沫已经破灭了。

  股市大餐:没有包袱会更丰盛

  在跌了一周之后,很多人已然对现在的市场产生了怀疑的心态,其实,这一点我觉得要远比庄股来的可怕,毕竟他已经开始动摇了我们牛市的基础,而这种信心的恢复是我们花了将近半年的时间才达到的效果,如今面临毁于一旦的危险,如何能让人不心急?不过,相信经过此次挫折之后,更多的市场表现会恢复大家的信心,一是基本面,增加股市资金流入是一个最大的支持,尤其是基金,目前规模将近2000亿元,他们将充当起市场一个很大的稳定器的作用,大家绝对不要忽视他们对市场的引导作用,此外,目前有很多的资金在场外厉兵秣马,保险资金、银行合规资金,都是候选对象,一旦实现,这些将成为中国股市进入一个新纪元的标志。第二是市场当中仍旧会有新的赢利神话产生,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上涨已经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一周,他的调整压力明显不大,而且这是在基本面恶化的情况下产生的,因此,我们可以相信,此次行情的龙头个股还屹立不倒,他随时有可能带领中小盘股创造出股市的神话,进而为牛市氛围的形成奠定坚实的基础。

  调已经调了,此时再难过或者失望都是懦夫的表现,既然在股市行走,就要有承担风险的能力,股市没有如果,此时我们更应该向前看,看看还有什么机会摆在我们的面前,相信只要我们努力,2004的股市不会让我们失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