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万隆:大箱体运行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6:00 广州万隆

  自从1999年“5.19”行情以来市场形成了一个1340—1760点的大箱体,虽然2000--2001年曾经有19个月冲出该箱体,摸高到2245历史最高点,但大多数时间(60个月中有41个月,所占比例68.33%)都运行在该箱体之内。而从2245点调整以来市场也可分为两阶段:一个阶段是单边下跌(2245—1339点,中间位1792点,4个月的时间),另一个阶段是箱体整理(1307---1783点,中间位1545点,31个月)。可见2245点以后更是受到该箱体的制约,没有能够越雷池一步。显然市场关于牛市还是熊市的争论是没有太大意义的。市场其实一直处于大的平衡
中国第一只可转债基金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市状态中,结合这些年来的政策变化轨迹来看,该箱体的形成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说是政策调控的结果。从市盈率的角度上可以进一步认识到政策调控具有一定的合理性。毕竟中国股市曾经年幼,现也年轻,难免“调皮”和不成熟,若不好好引导,后果将不堪设想。

  现在管理层的调控手段越来越积极和成熟了,能够长期投资于股市的资金也越来越多了。与此同时上市公司的总体业绩也越来越好了。这些方面结合在一起,突破5年多来的大箱体也就没有悬念了。去年底以来的市场之所以能够持续上扬也就是上述的综合因素在起作用。但凡事还应该看行更透彻一些,市场的历史遗留问题还有很多得不到解决是人所共知的。就今年2月国务院的9条意见出台后,市场的热点迅速从“投资蓝筹”的“一花独放”转化为“鸡犬升天”式的“百花齐放”来看市场依然是不够成熟的。牛市什么股票都能涨的论调又抬头了,其实股市本质就是要“优胜劣汰,优化配置”(国务院9条意见的根本精神),当市场的活跃并不能够达到“优胜劣汰,优化配置”的时候,受到调控也就不足为怪了,近期的市场难到没有“劣化配置”的倾向吗?所以在目前这个时段上,面临大箱顶的压制,没有优质的股票群领军攻坚,出现折返的走势是合乎情理的。

  既然过去是在大箱体中震荡整理,将来向上突破大箱体又没有悬念,那么现在用什么力量来进行攻坚就是非常重要的课题了。现在不是突不突破大箱体的问题,而是以怎样的投资理念来进行突破的问题,这意味着突破以后市场能不能持续走高的问题。未来能够做大做强的上市公司是市场的核心力量,没有核心力量参与的攻坚战即便暂时获得了成功,也难以巩固胜利的成果,相反只会导致2245点的悲剧重演。

  现在市场正在为攻坚战做准备,有道是退一步海阔天空。下面根据大箱体的运行规律来测一测退一步的落脚点和进一步的目标位。

  在箱体理论中比较讲究半分位,1/3位和1/4位的作用。现在大箱体的极限范围可以修正为1307--1783点,那么半分位就是1545点,1/3位(上)是1624点,1/4位(上)是1664点,强势回调可在1664点附近止跌,一般性的调整可以在1624点附近获得支撑,弱一点的调整则要退守1545点,一旦调整结束,按同样的方法测算,目标位分别是1902点,1942点和2021点。市场运行到上述点附近都会有反向的震荡机会,可以抓住机会获得差价收益。(本文原创于广州万隆理财网www.WLSTOCK.com)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