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缩量创新低 急跌有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07: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大盘再创新低,成交量也比前日萎缩了23%。专家认为,急跌后的反弹是减仓良机

  昨日大盘惯性下挫,沪指盘中创下调整以来的新低1674.91点,60日均线(1694点附近)被彻底击穿。终盘沪指报收于1679.08点,下跌18.08点。沪市昨日成交131亿元,比前日萎缩了23%,成交量的大幅萎缩表明,经过连续下跌之后,市场的观望气氛有所增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调整不改牛市格局

  对于当前市场的判断,我们认为整个牛市的根基并没有动摇,目前的调整主要基于以下两点。

  首先从基本面上判断,由于在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而导致国家对一些投资型行业,如钢铁、水泥、电解铝等采取调控措施,使得这些行业中的个股后期业绩增长增加了较多的不确定因素。由于这部分个股主要持有者是基金,在出现分歧后,肯定有一部分基金会选择阶段性减持。这是市场近期出现调整的一个主要因素。

  其次,从技术角度分析,1776点附近正好处于2245点~1307点之间的半分位位置,这个位置集中了1307点这波行情以来的获利盘和历史套牢盘的双重压力,所以市场要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话,从技术上考虑本来就需要出现整理行情,只是调整的力度确实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

  止跌要看指标股脸色

  昨日盘面很引人注目的一点就是成交量萎缩非常明显,这表明在连续大幅下跌后,市场主动性抛盘明显已经减轻。但同时,盘中反弹也表现为无量的特征,大家都在观望,该抛的已抛得差不多了,而目前较小的成交量对机构大资金而言,要大规模减仓几乎不可能,俗话说,船大难掉头。

  因此,市场近期可能还是维持调整的状况,而市场再次走强可能还需要一些消息面的刺激,或者从技术走势上看需要一个探底后横盘整理的过程。我们认为这个过程完成的标志,主要是看指标股的走势,金融股、石化股、钢铁股这批股票占整个指数的分量相当大,一旦企稳,开始横盘,则大盘调整也就接近尾声了。

  短线热点无参与价值

  从个股方面来看,昨日盘中几乎没什么热点,也没有参与的价值。大盘股由于整体调整时间较长,近两日的跌幅明显开始收窄,而盘面小部分活跃的品种主要是集中在一些受紧缩政策影响较小的板块上,如电力设备行业的国电南自(资讯 行情 论坛)、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煤炭电力等能源类个股相对表现了较强的抗跌性,其他个股表现基本呈散乱状态。

  与此同时,近日大盘急跌主要是受到庄股大幅杀跌的影响,昨日跌停的股票达到10多只,是近来最多的一天。德隆系三驾马车中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继续跌停,也带动了多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老牌控盘庄股继续走弱。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由于大盘短期的支撑尚未探明,投资者在操作策略上应保持必要的谨慎,如果今日继续急跌,大盘出现反弹的可能性较大,而反弹正是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减仓的良机。

  国金投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