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首证:大盘弱势整理 本地题材逞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7:08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

  沪深股市周四小幅高开后均呈遇阻回落走势,蓝筹和科技两大板块短线表现都不强,而跳水个股则有增无减,涨跌家数之比依然对空方十分有利,总成交额较昨日大幅萎缩两成多。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盘面观察,多数大盘蓝筹股开盘不久虽一度呈企稳回升态势,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也曾高开高走,并带动两市金融大盘股整体小幅回升,但不久却又都恢复了平静,而且出现无力滑落态势,说明大盘蓝筹板块经历了长期的大幅上扬后目前已较为疲惫,市场总体的认同程度也明显降低,这样就在较大程度上限制了股指的运行区间。同时,咸阳偏转(资讯 行情 论坛)和亚盛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后都巨量封牢涨停,但两市的热点主要表现为个股而非板块效应,而近日跳水的个股不仅依然深幅下跌,而且其中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多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兰陵陈香(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仍占据跌幅榜前几名,部分ST个股也开始集体走弱,特别是作为一向十分活跃的新股和次新股板块出现了,如新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华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动力源、东方宝龙(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千金股份等次新股都出现了较深的跌幅,其中既有跌停的个股,也有大形态破位的个股,表明市场短线已转入弱势运行格局。

  不过,科技股整体的表现依然相对较强,尽管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天坛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短线调幅也不小,丽珠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呈现短线上攻遇阻迹象,但值得注意的是,复星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江中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继逆势而动,而天坛生物和丽珠集团等个股的形态也没有被破坏,近期仍再度活跃的可能依然存在。与此同时,东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科英华(资讯 行情 论坛)、江南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和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板块的个股逆势飘红,并且出现在两市涨幅榜第一屏中,充分说明了科技股在整理势道中依然是备受关注的。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大盘弱势整理之际,部分沪市本地股有所躁动,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很可能就是4月18日是浦东开发开放14周年纪念日,本地股又历来是调整市道的活跃品种,而本地股又历来是调整市道中较为活跃的品种,且“两桥一嘴戏明珠”又曾是风光无限的一大市场亮点,也就是说,与以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奥运板块相似,两市本地股特别是沪市的很可能会在近日大显神威。

  从股指运行来看,经过近日的两次深幅下调后,市场短线继续下调的动力虽很可能已大大降低,但由于成交额出现了十分明显的缩减态势,而两市综指5日均线则拐头下行并即将与近阶段最重要的一条中期均线即40日均线形成死叉,使得短线可能的反弹空间受到很大限制,如果近日不能重新回到40日均线之上运行的话,近期两市再度下探的警报就很难解除。尽管如此,但由于大盘蓝筹和部分科技板块中的龙头短期调幅都较大,近日特别是在周五反弹的可能也就相对较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