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短线暴跌后或有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2:1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昨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1714.53点,最高1716.82点,最低1678.34点,收盘1697.16点,下跌17.98点,跌幅1.05%,成交168.35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992.67点,最高3995.34点,最低3887.65点,收盘3992.58点,下跌73.06点,跌幅1.83%,成交106.25亿元。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大盘自上周五持续下跌以来,累计跌幅不小,技术上出现超卖。另外,考虑到前期市场走势一直比较谨慎,现在的调整导致市场主力也无法出局。因此大盘第一次跌到60天线后,反弹的概率在增大。不过,投资者应该明白,短线反弹只是下跌中继而已,而不是大盘见底企稳的信号。

  目前市场顾虑较多,一是来自政策面。去年九月以来,一连串宏观调控措施出台,令市场相信下半年国内经济活动将有所放缓;加之目前信贷逐步收缩,甚至年底前有加息疑虑,这对蓝筹股和市场形成了较大的压力。由此看来,管理层出台的紧缩政策影响股市的运行不仅在眼前,而且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仍会对市场形成牵制。二是庄股下跌面扩大,引起市场不安。近期新疆屯河、湘火炬等庄股出现了连续暴跌走势,再次引起了市场对庄股资金链断裂的关注。从以往情况看,每当有庄股资金链断裂,总会牵扯到一些上市公司担保、证券公司及银行的融资问题,从而造成股市或大或小地波动。本次该类个股的持续下跌走势,已引起市场高度警惕。从盘中表现看,长江电力虽有积极护盘动作,但两市个股仍然大面积下挫,尤其像敦煌种业这样未经热炒、形态良好的股票也出现跌停,显示出短期市场信心有较大松动,并有一定的恐慌情绪出现,表明目前市场主动减仓的意愿大大增强。

  整体来讲,股市没有无缘无故的涨,也就没有无缘无故的跌。休息一下,现在是时候了。当然,大盘在下跌过程中,还是会有一些个股行情诱惑你。比如说,目前大盘跌到60天线时,反弹随时都可以出现,在这种情况下怎样操作呢?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减仓为主,获利为辅。不过,耐不住寂寞、投资技巧高、且抗风险能力强的短线客,对周三崛起的黄金周概念股,不妨加以关注,或许有一定机会。(苏武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