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徐辉:再见庄股飞刀 跳水五大启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08:55 南方日报

  启示之一 资金不是庄股跳水的根本原因

  庄股跳水真正的根本原因在于——第一,业绩无法支撑股价,而且丧失了相对投资价值;第二,集中控盘。前者导致庄股在国际化、市场化的背景下,成为结构调整的主要对象;后者可能使庄股的下跌出现飞流直下的走势。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启示之二 庄股除了价格回归无路可走

  现在没有资金问题的庄股,不代表以后没有资金问题,其股价未来的出路也只有一条——回归价值。在庄股普遍价位高估的现状下,达到这一目的途径只有两条:要么股价飞流直下;要么使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上去。可以肯定的是,前者将占据庄股的大多数。

  启示之三 庄股跳水如飞刀坠地,其反弹不能抢

  看看庄股的老祖宗中科创业、康达尔、银广夏的走势,我们就应当能够对庄股整体走势有一个判断。庄股由于往往与上市公司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进而使得上市公司方面不务正业,沉迷于为二级市场提供炒作的题材,一旦“泡沫”被点破,其价值回归之路大多非常漫长,所以,已经开始跳水的庄股——犹如飞流直下的尖刀,切不可轻易去接。

  启示之四 不可轻言庄股时代终结

  应当留意其它庄股的风险,随着“德隆三友”的最终陷落,市场庄股的力量再次受到重创。但是,至今仍不是谈庄股时代终结的时候,今年前四个月题材股横飞的场面比比皆是,小盘股平均市盈率接近90倍,等等,这些都表明社会资金主导的庄股时代远未终结。那么,怎样分辩庄股呢?除了从走势上洞察外,公开资料的信息也很重要。以下我们列出2002年年中深圳市场持股集中度在90%以上的个股名单,其中部分庄股泡沫已经破灭,但至今仍有部分在股市飞扬。从我们对2002年深圳市场20只庄股的跟踪来看,在2003年、2004年出现跌停,风险开始释放的,只有10只,占50%,其余多数个股仍在苦苦支撑。

  启示之五 庄股跳水是投资蓝筹股的最好教材

  周三庄股跳水的同时,部分核心资产股止跌回稳,这是一个例证;2003年庄股跳水完成后,一轮波澜壮阔的蓝筹股行情在国庆后展开,作为承担者的基金行业在2003年累计盈利超过100亿元。(中证 徐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