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牛博士看市 短线正在酝酿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07: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熊:千七关口果真告破,是否表明大盘已经进入加速下跌阶段?

  牛:从幅度上看,调整第一波的主跌段已在短短的4个交易日完成,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直抵通道下轨,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也触及1060点箱底。昨日盘中通道下轨的支撑已经开始体现,我认为,1678点即使不是短期低点也相差无几,短期加速下跌的可能性不大,相反,短线的反弹可能正在酝酿。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熊:要是德隆系出现连续跌停的走势,对市场的压力你不考虑吗?

  牛:这类老庄股短期对市场肯定有影响,但作用相对有限。以德隆系目前的市值水平,直接作用于股指的幅度并不明显,更多的影响是心理层面的。从时间上看,德隆系的价值回归之旅远早于大盘,市场已有所准备,否则昨日大盘不可能收复一半失地,因此对德隆系的股价表现没有必要夸大。

  熊:昨日大跌之下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联通逆势上涨,你认为这是护盘还是调整行将结束呢?

  牛:长江电力和联通的异动大家都注意到了,大多数人都以为护盘的可能性居大,但我认为这仅仅是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只龙头股今年的高点都是在二月初即见,时间已经具备中级调整的水平,有理由相信它们可能会先于大盘结束调整。我认为联通现在的状况和去年长江电力上市前惊人地相似,从中长线角度讲,已经进入第二次战略建仓的阶段,配股之后还将有过人表现。

  熊:如果长江电力、联通带动大盘股继续上扬,大盘有没有可能结束调整呢?

  牛:我有信心判断部分蓝筹股已经步入中级调整的拐点,但还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认为大盘整体也会很快结束调整。我个人认为,极少数真正优秀的大盘蓝筹股会在调整的第一波、也就是目前率先探出低点,而像石化、钢铁这些处在过热行业中的个股,最有可能在紧缩背景下延续调整走势,并带动大盘继续破位,现在仍应规避,投资者应关注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的行业,比如航空以及消费品等个股。

  熊:你的意思是短线大盘会有反弹,但反弹过后还将继续探底?

  牛:对!今日顺势低开之后早盘还有惯性俯冲,无论昨日低点能否守住,届时都将跌出短线买点,激进的投资者可少量博反弹,目标以季报预增股为重,如果大盘探底个股率先走强,可视为比较好的短线介入时机!(牛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