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短线如有反弹 减仓操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7:07 国金投资

  中国银监会日前发出《关于组织检查组赴部分地区对钢铁等行业贷款情况进行抽查的通知》,决定在银行业金融机构自查和各银监局检查的基础上,由银监会组成5个检查组,对广东、浙江、河南、河北、湖北、江西、江苏七省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钢铁等行业贷款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主要检查有关金融机构对钢铁、电解铝、水泥、房地产、汽车等行业贷款情况。这说明国家在出台了银行存款准备金比率上调的政策之后,还将会有一系列的宏观调控的配套措施出台。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大盘在昨日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之后,今日大盘在庄股和科技股双双跳水的影响下,一开始几乎没有什么支撑就直接跌破了60日均线,到下午两点左右,在所有股票都有所回稳的情况下,大盘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企稳。从走势上来看,大盘的60日均线为牛市的生命线,这次是第一次跌到60日均线,盘中就轻易跌破,说明中期走势并不是很乐观,但是,由于大盘短线已经下探到60日均线,短线应该会有所反弹。

  盘面来看,新疆德隆的三个股票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和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一齐被封于跌停,对整个市场的信心和庄股的操作意愿的打击较大。今日的热点较少,值得一说的也就是旅游股板块,我们可以看到,旅游股一开始在今天的下跌的时候就表现的抗跌,到下午之后出现了放量拉升的走势,龙头品种主要是峨眉山(资讯 行情 论坛)、黄山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和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前段时间我们也提到过,近段时间旅游股的走强主要和51长假的临近有关,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可以短线关注。另外,在大盘早盘大跌的情况下,今日上市的新股开盘后一路上涨非常引人注目,从基本面来看,今日上市的东方宝龙主营特种车辆的生产,盘子较小,全天换手没有超过50%,由于大盘走势一般,近段时间不要太关注上市的新股,但是,对于第一天明显有资金介入的新股投资者可以跟踪关注。从蓝筹股方面来看,大盘蓝筹股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目前价位已经有企稳的迹象,但是,总的来看,并不是很强。今日我们可以看到,科技股在今日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放出巨大成交量的情况下,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建议投资者近段时间少关注科技股。

  从大盘的走势上面来看,大盘自1300点开始上涨以来,已经上涨了5个月、400多点,从涨幅和上涨时间来看,目前的调整都可能是一次中级调整。而且从近几天大盘下跌之后就很快缩量以及今日盘中轻易击破60日均线的情况来看,大资金在目前点位建仓的意愿并不是很强。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大盘在近段时间出现反弹,建议投资者可以在近段时间反弹的过程中减仓,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旅游等热点板块。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