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顾茅庐:消化利空 期待技术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6:45 三元资讯网

  做多依据:

  第一:消化短期利空,有望回复反弹。周三大盘下跌17个点,盘中做空动能主要来自与金融股的深度调整,以及老庄股的集中跳水,其中"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皆有两个点以上跌幅,作为权重股,对大盘压力显而易见,从消息面来看,银检会检查组分赴7省开展贷款调查,调查金融机构对钢铁行业的过度放贷问题,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合近日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的举措,市场由此加剧国家通胀压力增大和央行将近一步采取货币紧缩政策的预期,受此影响,金融股领跌大盘,从目前的盘面上看,金融股已经通过快速杀跌的方法对该利空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消化,明日不管利空出尽还是技术反弹,都有望给大盘带来技术反弹的契机。

  第二:蓝筹指标股企稳,大盘短线杀跌过剧,赋予大盘反弹的契机。从1770点到1679点,大盘在四个交易日的时间里大跌近100个点,使KDJ、MACD等技术指标处于超卖境地,近期有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从蓝筹股方面看,"宝钢"、"长电"等蓝筹指标股在本日的大跌中皆表现稳健,显示出一定的主力资金护盘迹象,尤其是"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逆市逞强,使得该股有前期利空出尽,将有反攻的味道,基于此,预计指标股的企稳将封杀明日大盘的下跌空间,股指在1700附近波动选择突破方向是较好的选择。

  做空依据:

  第一:庄股跳水有所蔓延,投资者观望心态加剧。本日沪深两市9只股票封跌停,为该波行情启动以来所罕见,新疆德隆的三架马车"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全部跌停,显示庄股跳水进入一个相对高峰期,同时"兰陵陈香(资讯 行情 论坛)"、"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涨势较好的个股也因季报利空跌停,跳水股的持续增多将极大的扩散市场恐慌气氛,给投资者入场的压力。本日沪市成交170个亿,其大部分成交来源于新股成交同抄底资金的短期活跃,市场观望气氛加剧由此可见一斑,在市场多头气氛弥散的情况下,大盘没有持续向上的动力。

  第二:1700点重要关口跌破,短线反弹难掩中期调整。近期大盘几乎以四连阴的方式连阴下挫,大盘周K线跌破10周均线支撑,由于去年年底大盘展开行情以来,周K线从未跌破10周均线,本周有标志性意义的破位基本宣告了一波中期调整的临近,因而,目前大盘的主趋势应是次级调整,明日股指纵有反弹幅度也不会太大,下跌应是主趋势。

  一目了然,周三大盘出现深度调整,受到老庄股跳水的拖累,前期强势股和题材股遭到重创。但市场的新多力量也在逐渐形成,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电力股和季报预增股成为目前市场的最亮点。由于短期大盘跌势过急,短线技术指标快速探底,后市有望修复性反弹,周四报收小阳的可能较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