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博星投资 > 正文
 
博星股评:步入阶段调整已积弱难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5:45 博星投资

  周三两市大盘继续下行寻底,午盘后在权重蓝筹股的护盘下,股指勉强收在了60日均线上方。短线来看,连续的急挫使得股指重要的支撑位一一告破,短线热点难觅,投资心态明显浮躁,市场逢高减磅者众,大盘步入阶段性调整,市场已积弱难返,后市仍需反复震荡整理。

  基本面上分析,在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称,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监会决定在银行业金融机构自查和各银监局检查的基础上,由银监会组成5个检查组,对广东、浙江、河南、河北、湖北、江西、江苏七省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钢铁等行业贷款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专家分析认为,这些政策都是为了控制信贷的过快增长,防止经济过热,缓解通胀压力。如果,政策效果不明显,下一步将非常有可能通过加息预防通胀,是否加息是目前市场最大的担忧所在,在通货紧缩已十分明确的情况下,投资者还应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

  大盘加速急挫,使得市场心态趋于谨慎,盘中热点炒作明显降温。都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黄山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浙江广厦(资讯 行情 论坛)、华龙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庆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桂林集琦(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涨幅居前,但普遍涨幅不大,与前期市场中个股行情逊色不少,可操作价值不高。同时盘中个股大面积下跌,近期活跃的网络游戏股全线走软,领头羊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高开低走,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均跌幅居前,一线蓝筹股中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较为积极,但其他品种弱势依旧,长江电力孤掌难鸣对大盘推动有限。德隆系三剑客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均报以跌停,近期市场中有关德隆系股票的利空传言一直弥漫市场,从各种迹象来看,其股价显然已经无力回天,后市仍将继续加速向下回归价值。德隆系庄股的连续急挫对市场形成了巨大的做空压力,导致大盘进一步向下破位。多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桂东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深信泰丰(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股票处于跌停位置,对市场持股信心将形成新的考验,空方动力仍然占据绝对优势。

  近期股指的加速的急挫已将大盘两个多月的上涨成果吞噬掉,这是去年以来上涨行情所未有的,权重蓝筹股已无反击之力,虽然长江电力在业绩增长的支撑下盘中有护盘举动,但难改市场的调整格局,后市若反手做空将对市场形成更大的打击。市场跌声一片,权重蓝筹股积弱难返,盘中难有大的护盘动作出现,盘中异动的热点越来越贫乏,使得短线的操作难度日益加大,而跌幅大军队伍不断扩大,庄股及近期短线涨幅可观的个股纷纷高台跳水,跌停个股数量迅速增加,给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而随着逢高减磅盘的不断沽出,市场士气将日渐低落,后市大盘再次向下突破应该可以预期。既然市场向下调整的格局已确立,在目前作多力量尚未重新凝聚之际,投资者还是以控制风险为上,不宜频繁操作。

  目前市场的破位下行雏形已现,股指下档的重要支撑位形同虚设,盘中异动的热点难改市场的弱势格局。从分时图上看,技术指标背离迹象更加明显,60日均线短线对股指起到了支撑作用,但从盘中反攻动力看,显得比较犹豫,庄股的高台频频跳水对市场心态造成的负面影响较大。经过近期的连续急挫后,股指已元气大伤,市场已积弱难返,后市有望在60日均线处反复震荡整理。由于股指中期调整已展开,操作上投资者不宜盲目抢反弹,继续观望为好。(朱慧玲)

  潜力股推荐: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2)

  作为我国最大的城乡一体化电网之一的上海市电网,将相应承担起经济发展先锋的重任。目前的权益装机容量占上海市总装机容量的25%左右,今年第一季度,权益发电量同比增长15%达到26亿千瓦时,预计该增长势头仍将继续保持。二级市场走势上看,该股从2000年先于大盘调整以来累计跌幅较大,并且调整的时间也比较充分。2003年在9元左右成交量低位频繁放大,说明主力机构进行战略性建仓的迹象比较明显。月K线图上,近年来所构筑的大型头肩底形态突破后于3月份已进行有效的回抽确认,近期一直呈现出大涨小回的格局,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中短线回调基本到位,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