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资金充足 行情仍会持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07: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申银万国研究所资深分析师桂浩明纵论大盘与热点

  昨日,申银万国研究所市场部经理、资深分析师桂浩明莅临成都,就市场热点问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调整在4月底结束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记者(下称记):央行近期的政策究竟对市场有多大影响?

  桂浩明(下称桂):其实这次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并无直接影响,也不会对市场走势造成根本性的改变,股市反应有点过度。我们认为目前市场资金面充沛,今年上半年基金首发规模超过1000亿元,预计全年可达2000亿元,而且还有包括社保资金、企业年金等各类资金正酝酿入市。

  记:你认为近期股指调整的时间会有多久、空间有多大?

  桂:我预计目前还有两周的调整,股指运行区间为1783~1663点。这两天股指只是微调,说明市场并未恐慌,股指有望在1700点获得支撑,即使跌破1700点,也会在1650点获得强有力的支撑。我预计调整在4月底结束,到时股指将重回上升通道并可能触及1850点,这波行情会持续至5月中下旬。

  最看好电力板块

  记:如何看待蓝筹股的集体调整?主流资金的投资观点是否有所变化?

  桂:目前蓝筹股的调整未必是坏事,今年蓝筹股的行情没有到头。虽然不排除目前基金部分出货的可能,但主流资金最终会回归蓝筹股。其实,基金全面介入中小盘股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中小盘股容纳不了那么多的基金。而具有资源、规模优势的上游企业,利润率可望长期保持高水平增长,是价值投资的好品种,而这些企业主要还是集中在大盘蓝筹股上。

  记:你现在看好哪些个股和板块?

  桂:我们还是看好有高成长潜力的行业,如运输、电力、煤炭和公用事业,尤其是电力板块。个股我比较看好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6,昨收盘10.21元)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昨收盘9.15元)。同时,投资者可以关注一季度业绩增长较大且有大比例分红送股方案的龙头公司,它们有望走出填权行情。

  记:你对投资者近期的操作有何建议?

  桂:如果仓位不重,可在1700点附近适量建仓;仓位重的投资者,调整持仓结构,中小盘股冲高时可获利了结。

  实习记者 白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