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股指不具备大幅反弹基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8:12 国金投资

  在存款准备金上调后,周二央行在例行的公开市场操作上缩量发行200亿元票据,与上周相比,减少发行300亿元,此举有利于减缓短线资金压力。但从今日沪深两市的表现看,显然还没有消化存款准备金上调的压力,从走势上看,今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1730点上方的压力还是比较明显,我们认为短线市场在成交量萎缩的状况下,还不具备展开强劲反弹的基础,预计大盘仍将在60日均线上方保持震荡整理的格局,期间不排除回探1700点的可能。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热点方面,蓝筹股今日表现继续乏善可陈,尤其是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在再融资的压力下,继续惯性下探;同时,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破位的走势也使银行股的重心继续下移;而钢铁、石化股基本上保持缩量整理的态势,目前来看,钢铁行业在目前国家宏观调控力度逐步加大的情况下,业绩增长速度很难出现井喷,在基本面不确定因素增加的同时,资金入场的节奏肯定会有所放缓。

  另外,今日盘中的做多力量主要集中在中低价补涨股和部分网络科技股,从盘中看,受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与韩国NHN集团战略合作消息影响,海虹控股开盘即涨停,有网络概念的武汉中商(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也相当积极;其次,一些底部放量比较明显的中低价超跌股近期表现出轮动的特征,比如浙江广厦(资讯 行情 论坛)、美尔雅(资讯 行情 论坛)、美菱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仕奇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绝对价较低的个股表现相对活跃,另外,制酒类个股在沱牌曲酒(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的影响下,象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重庆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和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逆市上涨,实际上,在国家在逐步加大对宏观经济调控的背景下,受影响较小的消费类个股倒值得适当关注。

  从整体上看,由于市场成交量的萎缩,表明短线可以参与的品种在减少,同时目前市场热点炒做缺乏主线,即使在同一个板块内部,走势也都出现的不同程度的分化,而对于一些短线的热点似乎也难以产生过高的期望。总体上看,我们认为短线股指即使有反弹,空间也会比较有限,操作上建议谨慎为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