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指点江山:1700点附近股指有望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8:02 国泰君安

  周二沪深市场围绕30日均线进行震荡整理。早市两市股指曾有两波快速的上攻,但由于市场作多意愿不足,反而在午盘后出现了跳水行情,最终两市股指报收于:1715点,3995点,下跌7.85点,51.62点,成交金额分别为168亿,106亿,与昨日相比有略微的放大。

  从盘口观察,两市的网络游戏概念股在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的刺激下一度表现不错,但由于这个板块炒作缺乏实质内容,虚幻多余实际,加之股价处于高位,自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受到了获利盘回吐的压力,股价也成冲高回落的走势,数字电视板块方面走势也雷同于游戏股,从后市看建议投资者对此板块逢高减磅。此外涨幅榜前列的都是一些个股行为,如沱牌曲酒(资讯 行情 论坛),红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都应消息变化而封于涨停板。跌幅榜方面,以德隆系为首的庄股板块继续展开高位跳水的走势,其中德隆系的三驾马车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成加速下跌之势,提醒一下投资者这类股票风险极大,不要应为一点蝇头小利而因小失大。

  热点把握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以新都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酒店类公司,随着五一黄金周的到来,酒店有望重现火爆局面,作为一只隐性的旅游概念股值得我们重点的关注,后市一旦爆发,潜力无穷。

  消息面:1.基金一季度投资组合粉墨登场,增持股票相当明显。点评:投资者应该注意这是3.30的持仓报告,与现在有一个时间差,不要过于看重这条消息。2.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人民银行将按照国务院的意见,积极推动并加快研究扩大直接融资渠道的措施,研究引导合规资金进入股市的具体办法。点评:这条消息属于资金面的利好。3.深交所人士否认了新股发行将推迟。

  过去市场一直在讨论狼来了没有?这两天的走势无疑告诉我们狼已经来了。在前期的栏目中我们一直在强调以基金为首的大主力正在对其旗下的重仓品种进行减仓,作为市场的风向标,他们的一举一动将引起我们高度的关注,近几日大盘的走势验证了我们的论断,大盘阶段性调整已经展开。这次大盘的调整由政策面和技术面双重共振引起的。首先,从政策面上看,一个月之内连续两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这也体现了央行调控国内过热经济的态度,据初步估计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将冻结市场1100亿资金。其次,从月K线上看,以沪市为例已经连续拉出了5根阳线且各项技术指标如KDJ,RSI均处高位需要一个修复的过程。再者,2001年反弹高点1780点附近巨大的套牢盘和获利盘迫使大盘需要一个整理消化的过程。当然,这并不意味大盘就此一蹶不振,相反我们坚信1783点决不是2004年的最高点,等大盘调整结束以后还有更高的点位在等待着我们,短线提示投资者关注1700点的支撑力度。目前投资者要做的首要任务就是近期我们反复不断强调的降低自己的仓位,利用反弹对手中个股作获利的了结,毕竟在期待下一波行情来临之前,保存胜利的果实显得非常重要。

  个股推荐——000033新都酒店:深圳本地酒店股,随着CEPA深港互通,深圳即将重发新股,对深圳酒店业提升作用显著,构成中长线利好。二级市场方面,6元多的深圳本地股,明显得到增量资金的关注,可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