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广州万隆黄永耀 > 正文
 
广州万隆黄永耀:弱势未改 科网情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6:41 广州万隆

  承接上一交易日的反弹,今日沪指股市在上午一度走出一定幅度的反弹行情,但午市以后大盘就走得较差,开始逐级向下调整,最后两市均以阴线报收,深成指更跌破了昨日的低位,成交量则较昨日有所放大。

  大盘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两市的权重指数股均出现破位大跌的走势,联通跌了3%,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跌了3.7%,其他银行股表现也不尽如人意,这些大盘股的反复下探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对大盘构成较大的压力,而且从若干权重股的K线图来看,见底迹象尚不明显,盘中又无其他能有效拉动指数的板块热点出现,因此我们认为大盘后市仍以调整探底为主,沪指极有可能明日再考验1700点的支撑力度。

  今日两市虽有5只个股涨幅达10%,也有不少个股涨幅较大,但也有不少庄股和一些前期升幅较大的个股跌幅较大。网络游戏股除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以外,其他均为冲高回落的走势。操作上,投资者可择机减持那些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坚决不宜庄股。在整体仓位不重的前提下,适当关注周线图处于低位,前期升幅落后于大盘,绝对价位在6元左右的低价个股,短线机会主要在这一类个股之中。

  市场热点方面,今日两市继续"一网情深",但药业股却悄然走强,网络股物生物药业股是科技股的两大分支,也是未来创业板支持的两大行业,因而在网络股大多已高耸入云的情况下,近日药业股悄然走强,如桂林集琦(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丽珠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分别先后冲上涨停板,天坛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具有王者的气慨,显然医药板块已经受到主力的关注,而医药板块之所以走强是与其所处的医药前景有关,因为医药是一种特殊的消费品,它不受经济周期的影响而波动。据有关资料显示,2000年世界人均药品消费50美元,美国人均年药品消费300美元,中国不到10美元。故中国医药市场未来具备极大潜力。有专家预计,今后5年我国医药市场会以15%-20%速度发展,2020年将有望达到1200亿美元而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的第一大市场。正因该行业前景广阔,近期在不少中外基金看好消费品市场的情况下纷纷买入药业股,甚至连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对医药股也情有独钟。

  而广州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是我国最大的中成药制造商,旗下群星云集,不仅拥有敬修堂、潘高寿、羊城药业等八家历史悠久、享誉中外,品牌价值极高的的中成药制造企业,它生产的消渴丸、保济丸、华佗再造丸和喉疾灵等产品在我国尤其是华南地区更是家喻户晓的名牌产品,正因拥有众多的老字号药厂和名牌产品,从而为该公司带来巨大的无形价值,而品牌价值是一个公司的商誉,可口可乐和麦当劳等世界知名企业就是靠品牌,在全世界开了无数的分店,并为其带来了滚滚财源,故广州药业未来的潜力也不容忽视,此外,该公司还有望成为我国的生物药业巨头,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广州药业旗下的拜迪生物医药公司向广东省药监局递交的生物制药生产企业立项申请获得受理,这意味着广药集团投资8000万元组建的生物技术制药企业已在品种、资金、场地设施、人员等各方面准备就绪,计划是在番禺区建设一个集科研、生物技术制药和生物制药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生物产业园区,从而有望实现广州生物产业基地零的突破。

  生物药业是被喻为21世纪最具前途的行业,因而巨资介入生物药业也将使该公司的前景也因此而广阔.

              广州万隆黄永耀(金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