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国信证券:蓝筹股做空 阶段性看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4:54 南方都市报

  周一大盘惯性下挫,但在1700点整数关口获得短线支撑,两市大盘均以短线止跌的小阳线报收。个股方面,造船、网络游戏、电力设备等板块及中低价重组股表现活跃,不少个股涨幅超过5%,而受消息面影响,核心资产类个股继续破位下行,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较大。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综合近期各方面的信息不难发现,由于调控并非全面的金融紧缩,而是主要针对投资领域出现的过热进行调控,刺激消费增长的政策不会改变甚至会加大刺激和推动的力度。因此,市场上对于投资类和消费类的行业投资价值正在形成完全不同的价值评估,即看淡和减持有政策调控风险的投资类行业和个股,看好并增持消费类行业。

  应该说,宏观金融紧缩政策由于刚刚实施,对投资类行业的负面影响还有待消化。另一方面,在去年的价值投资中,投资类个股作为基金的核心资产,其投资价值的挖掘较为充分,蓝筹股的整体涨幅远远超过大盘和其他板块。且不谈其中是否出现价值透支,但其继续上涨的空间相对于新兴热点而言较为逊色是无疑的。在这种情况下,机构可能在比较投资机会的基础上对投资类个股进行减持。而前期来自钢铁、石化行业的景气继续上升的利好完全可能被理解为最后的冲刺,而由此造成的股价一度上涨则很可能成为机构减仓的机会。

  从近期的走势可以看出,基金的核心资产已经出现严重分化,汽车股、银行股在前期弱势振荡的基础上继续破位下行,钢铁股、石化股保持较长时间的上升形态已经被破坏,鞍钢新轧等被市场一度看好的个股股价跌幅较大。只有电力板块维持了较好的强势形态。很显然,核心资产已经不是机构继续看好和做多的对象,虽然不至于被整体做空,也至少是走势分化,部分股票被减持或抛空。如果再考虑到蓝筹股普遍盘子较大的特点,这种调整的趋势一旦确立,再度扭转趋势的难度很大。因此,对蓝筹股阶段性看淡并保持观望是可行的操作策略。

  重新评估投资类股票的投资价值,首先需要关注政策面的走向以及最近行业的新动向,由此形成新的价值评估,其次是关注其股价的回调是否充分。中线来看,投资类股票走势分化是必然的,但部分个股中线仍然值得看好也是无疑的。(国信证券 肖建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