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 > 正文
 
诚实基金:挖掘成长股才是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9:27 世基投资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4年4月12日;第607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2000年收益率:80%;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204.7万元,资金余额106.19万元,总值310.89万元,总收益率210.89%。

  持仓品种:(1)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万股,买入均价4.60元;(2)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0.5万股,买价27.86元;(3)天坛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2万股,买价13.06元;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4)中孚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2万股,买入均价12.16元;(5)厦门钨业(资讯 行情 论坛)2万股,买入均价19.75元;(6)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2万股,买入均价24.36元。

  今日有两条消息。一是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坚决控制投资过快增长,二是央行决定从4月25日起将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7%提高到7.5%。前者是政策,后者是对政策的有效落实。

  从宏观的角度看,控制投资力度,将减缓经济增长速度,对股市的影响属利空性质。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不仅对企业,对股市也减少了资金的供给,故更是明显的利空。近两个交易日尤其上周五的大跌,已反映了上述消息对市场的利空影响。

  但政府的宏观调控,并不是要来个急刹车,而是为防止经济的大起大落,保持平稳较快发展。那么,股市也不应出现大的逆转。也就是说,虽然股市将可能转入阶段性调整,但大的上升趋势不会变。

  此次调控的重点是控制投资过快增长,缓解煤电油运和重要原材料供应紧张的矛盾。这给我们的提示是,那些因供不应求而一再涨价的产品,可能会面临降价的风险。今日钢铁股普通跌幅较大,正是因为钢铁行业是调控的重点。一旦国家的宏观调控奏效,新开工项目减少,则市场对钢铁等原材料的需求也随之下降。那么,现在那些炙手可热的原材料自然会降价,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势头将放缓,股价也将受到影响。对此,应予以重视。如果钢铁等蓝筹股继续下跌,则对指数的负面影响还会进一步体现。

  尽管今日指数收阴,但涨幅榜前列的股票上涨很有力度,显示目前市场做多力量并不弱。网络股全线大涨再次说明,成长性仍是市场的灵魂。而目前两市仍有不少股票具有良好的成长性,这些股票绝不会随指数下跌,因为决定股价的根本因素在于自身的业绩及其增长趋势。

  所以,现在最重要的不是研究指数的涨跌,进一步挖掘成长股才是盈利的关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