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北京首放 > 正文
 
北京首放:多个热点寒风中绽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8:45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

  在经过上周黑色星期五的暴跌之后,周一两市股指顺势低开后展开了宽幅震荡,多空双方争夺进一步加剧。但盘中个股表现仍不乏亮点,其中电力设备板块、科技网络板块以及次新股表现抢眼,这些板块能够在大盘走弱的背景下逆市逞强,值得特别关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电荒加剧引发电力设备板块再度走牛

  天宇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承接昨日涨停之势,今日再度上攻涨停板,带动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电机(资讯 行情 论坛)、长城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宝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电力设备股整体走强,该板块成交量迅速放大,增量资金流入非常明显。那么,在目前大势阶段性走弱的背景下,电力设备板块能否走出持续性的行情呢?是不是还将上演昙花一现的瞬间美丽呢?我们认为,本次电力设备股的走强有着基本面坚实的基础做支撑,后市有望走出中线上涨行情,具有较高的参与价值。

  电荒这个字眼在投资者眼中也许早已不陌生,去年电力股也借此成为一朵灿烂盛开的金花。但电荒却并没有因为股票市场电力股行情的暂时告一段落而得到丝毫的缓解,相反,今年以来,电荒在全国更大范围内出现,并且有愈演愈烈之势。国家电网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共有24个省级电网拉闸限电,比去年全年拉闸限电的省级电网还多两个,预计今年夏季用电高峰供电形势比去年更加严峻,今年将是近几年电力缺口最大的一年。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副主席宋密在南京召开的全国电力需求侧管理经验交流会上表示,预计今年我国电力供需缺口在2000万千瓦以上。

  电力需求的高度紧张促使了政府加大了对电力的投资力度,2003年5月,国家发改委增批了13个电站项目,修改后的计划将使全国新开工电源项目在6000万—8000万千瓦的基础上再增加3300万千瓦。预计2003—2005年每年开工要达到2500万—3000万千瓦。为此,2003—2005年电源建设需要6000亿元投资,电网建设需要3600亿元投资。电源投资形成对发电设备的需求,电网投资形成对输变电设备的需求,因此,电力固定资产投资的大规模增长将给电力设备各子行业带来可观的收入。

  行业的迅速增长给上市公司业绩提升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如一些提前从中受益的上市公司如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伴随着业绩的大幅提升,股价的出现强劲上扬,成为大牛股。但整个电力设备板块二级市场表现却并不非常突出,自去年10月份以来,电力板块整体最大涨幅超过了40%,而电力设备板块则要逊色的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该板块成员数量有限,板块联动效应不明显,同时该板块由于受行业发展周期影响, 业绩增长体现的要相对延后,所以该板块的投资价值被市场给忽视了。但这也正是该板块的潜力所在,伴随着国家对电力行业投资力度的不断加大,由此产生的对电力设备需求的快速增长将逐渐从上市公司业绩中体现出来。因此,电力设备板块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本身股价存在强烈补涨要求加上未来业绩增长的预期,该板块有望走出中线上涨行情。

  科技网络股牛市行情的延续

  周一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股权转让公告停牌一天,但其它网络科技股依然上演的火暴上攻的行情,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都出现大幅上涨。从这些股票的运行方式分析,实际上是前期上涨行情的一个延续,该板块在2月份整体见顶,但并没有出现明显调整,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大盘的强势。而周一的再度走强,有技术上结束调整的迹象,但由于该板块累积涨幅较大,所以投资者还是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为好。一旦出现放量拉升走势,要注意逢高了解,保存胜利果实。

  次新股增量资金介入明显

  最近在大盘蓝筹股走弱的情况下,次新股板块明显得到增量资金的关照,整体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尤其在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的龙头示范作用下,该板块整体活跃度有增无减。目前开放式基金的发行持续火暴,增量资金不断进场,而从各板块量能变化情况分析,次新股板块是增量资金介入最明显的一个板块,而新增资金在目前大盘相对高位介入次新股,为该板块后市进一步走强埋下了伏笔,因此,该板块可以作为中线潜力给予跟踪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