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万隆:利空待消化 蓝筹杀跌显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8:37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本周初的消息面终于给出了周末大盘暴跌的理由,有两则消息倍受瞩目:一则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强调继续加强宏观调控控制投资过快增长。尽管中央和有关部门多次“喊停”,但钢铁、电解铝、水泥行业的投资过热现象在今年一季度仍愈演愈烈。这次会议的重要性在于通过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走势,研究采取有针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性措施解决经济生活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遏制投资过快增长势,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显然将对目前市场中的热门板块构成影响;

  另一则就显得更为直接,即央行决定从4月25日起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显然,央行觉得前段时间已经提到的实行所谓“差别存款准备金”的“温柔一刀”太过温柔,不足以达到货币政策的目标,进而选择了最为激烈的调控政策,这事实上是上面提到的国务院会议方针下的配套政策,旨在紧缩银根,抑制经济过热的潜在苗头。以单纯证券市场的角度分析,上面的两则消息都是不小的利空,所以周末激烈的回调很明显是消息灵通的市场资金的提前反映所造成的。虽说在周一同样有《证券公司债券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以来国内券商(长城证券)发债首获成功的利好消息,但从影响力方面判断,这还远远无法与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利空效应抗衡,大盘短期走势将会演变为以消化利空消息为主。

  从盘面上看,股指承接上周五的弱势,沪深股市均跳空向下开盘。市场在弥补了当日的跳空缺口后,一度表现出反弹的欲望,但大盘股萎靡,热点联动性差,由于市场做多信心的暂时性减弱,震荡消化仍是近期的主基调。

  上周大盘在创出新高的同时,也拉出了一根近期较为罕见的大阴线,与之接近的是2月23日大盘摸高1730点后出现的快速回调的走势。虽然同为冲关前的蓄势震荡,但近期新高已接近2245-1307点半分位,因此愈是面临高位,盘中获利兑现的压力就愈重。从技术走势看,上周大盘的三连阴已将多空搏击的战场移师30日均线附近,央行决定再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消息发出,使得市场风险的快速释放也酝酿了大量的反弹动能,短线市场反弹的要求已愈演愈烈,大盘在1700点附近的反击就是例证,估计短线股指有望在1700-1710点附近止跌。

  结合大盘60分钟图来看,接下去的一周指数将围绕1680-1750振荡整理。如果现在直接上摸1750点,将会面临较大的压力。还会有一次的下跌构筑成短线的底背离,然后再上攻;若出现先下跌在1680-1690点附近则可大胆介入。反弹空间较乐观。

  尽管股指以振荡为主,胆市场的热点效应降低程度不大,ST个股开始活跃的迹象明显,ST信联(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ST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逆市涨停,其他如船业板块和次新股等均有所表现。周一,令市场关注的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披露的季报显示公司的主要盈利指标都较上年一季度大幅增长。并表示由于收购的三峡4台机组将在2004年全年发挥效益,上半年公司盈利水平亦较上年同期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我们预计象这样的业绩预增将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中频繁出现,季报行情的展开可以预期。现在是大家布局好投资品种的时候。而目前成为市场抛售的主要对象的大盘蓝筹股的季报业绩会相当靓丽,以进入最后杀跌阶段的该类个股的机会已经到来。(本文原创于广州万隆理财网www.WLSTOCK.com)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