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宝鼎论市:市场调整没有淹没投资热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8:25 大连宝鼎

  由于上周末有关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消息的出台,今日上证在上周五大幅下跌的惯性下直接低开于1717.20点,随后下探到今日的最低点1702.40点,接着大盘的热点开始逐步体现,在航运类股票以及电力设备类股票的带动下,大盘开始逐波回升,收盘报收于1722.98点,比上个交易日小跌了4.36点,全天成交了164.8亿,出现了缩量震荡的格局。

  纵观今日盘面,大盘指标股在今天的市场中仍显疲软,由于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600050)推出了10配3的预案,市场担心会使资金面偏紧,导致在今日的盘面中继续下跌。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虽然推出了一份靓丽的季报,比去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但是由于整体大盘蓝筹都处于调整态势,所以该股也没有出现拉升走势,但是反过来说,由于大盘蓝筹从目前的价位来看随时有反弹的可能,因此建议投资者对这类股票在目前阶段仍应持有。

  今日市场的亮点主要集中在电力设备类个股,天宇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3)已经是连续两个涨停,而由于供电紧张,各类企业内的电力设备的改造和增加在今年将会十分普遍,这样就给这类上市公司的发展创造了条件,所以投资这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可以对这一板块加以关注,如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9),ST东北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585)等。

  对于大盘,在经过上周五的下跌后可能很多投资者都会感到迷惑,究竟是不是中级调整已经开始?其实我们可以看看今天个股的走势,很多股票都是一根阳线吞掉了前面一根或者几根阴线,这就是说主力借大盘下跌洗盘的可能性更大,这样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大盘在短期要继续深跌的可能基本没有,所以投资者还是应该以把握个股,特别是行业基本面较好的个股为主。在整数关附近的主动性买盘逐渐增多,表现为量能的持续维持在活跃状态,市场依然保持牛市格局。下跌最重,往往暴发力最强。从板块上的调整幅度中可以看出,汽车股经过极为充分的调整,随着股价的回归,不断有场外资金主动介入。成长性而言,近两年内,汽车行业的高增长将是显而易见的,诸如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000800)在业绩的支撑下,股价回到9元的成交密集区,受到强劲支撑,短线迎来暴发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