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野山工作室 > 正文
 
野山工作室:掌握好几个原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8:03 上海金汇

  野山

  调整开始之后,上周五的急跌让很多投资者恐惧了。周末的咨询,显然就多起来:是斩仓出局,还是持股观望?是乘势抄底,还是锁紧钱柜?

  今天(周一)的行情,虽然继续大跌,但是出现了下跌抵抗的形态,最终跌幅不大。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低跌到1702点,在1700点大关岌岌可危的时候,多方发起反攻,尾市收出一根下影线较长的阳十字星,为明天的走势画上了一个很大的问号。

  调整可以分析到,我之前反复说的真正的调整即将到来的时候,很多股民来信问自己的仓位怎么办,如何应对真正的调整,调整的幅度有多深等等。但真正调整张牙舞爪的来了的时候,很多投资者才发现,自己在知道调整即将来临的时候,天天准备应对,却并没有落实应对策略,在大跌开始的时候,才后悔莫及。跌势开始,就期望反弹的到来。

  其实,有几个原则在这种调整的时候必须把握住:

  第一个原则,就是不论这一波的调整如何进行,牛市思维没有必要变化。牛市中主力发动真正的调整的时候,其目的很明显,就是要让大部分的投资者都认为牛市结束了,纷纷抛售宝贵的筹码,主力从而摊低成本,再次发动行情。要明确牛市思维,才不会犯大的错误。在牛市中的较大调整中,一方面要回避一些危险的高位品种,另一方面,对一些有一定的概念,有一定的预期,但是这一波行情涨幅不大的股票则希望它下跌,你可以逐渐逢低增仓。这其实也是把握一种趋势,这种趋势,将会在今后的行情中显现出来,现在提前把握,就会让你赚得舒服。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研究这一方面的潜力股票,在大跌中不断关注,等待大盘调整结束之后享受稳定的利益。

  第二个原则,仓位没有必要强求一律。一些投资者问我,既然你最近千呼万唤的真正的调整来临了,是不是应该迅速空仓?这个问题,比较复杂。如果是在熊市,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空仓。大家回顾一下熊市中我们的答疑就会明白,牛市熊市的同样的问题,答案是不一样的。在牛市中,作为长线投资者,如果你持有的股票依然没有达到股票本身的价值,那么,你继续持有,是正确的;作为中线投资者,仓位当然应该有所调整,逢高卖出获利丰厚的股票,在它下跌的时候买回来,或者换成成长性更好,价格更低估的,或者有新的概念新的成长预期的股票,那么,你在调整结束之后,将会是心态最好的人。因为调整给你带来的不是损失,而是愉快;对于短线投资者,我觉得多看少动,就会主动一些。多拿一些现金,准备下一个战役,机会多多。

  第三个原则,把握好调整的节奏。调整的节奏是不好把握的,谁现在能说准调整的幅度和时间跨度?有的说两个月,有的说两星期,有的说几天时间而已;有的说1500点是底,有的说1600点难破,有的说破了1700点,越跌越买。说法不一样,而且都有一定的道理,有的从技术上看,有的从基本面分析,也都有根据。问题是,我们怎么把握。

  说实在的,每一次上涨或者调整的来临,我虽然之前有感觉,甚至从1307点以来感觉还比较符合实际走势,但是,上涨或者下跌具体的幅度和时间,我从来都难以把握。但是,我有自己的判断的方式,那就是,牛市和熊市各有不同,此前的涨跌幅不同则此次上涨和下跌的情况不同,基本面的不同带来的表现形态也不同,技术面形态也直接反映到行情的未来走势中……

  以这次调整为例。关于幅度,我倾向于不深,太深了,就破坏了牛市的格局,比如真的会到1500点之下,情况就不妙。牛市的格局会破坏吗?不会。这一点我以前做了多次分析,不赘。既然牛市不变,你就不必在1600多点还落荒而逃。关于时间,我觉得,时间的长短,完全取决于幅度的是否完成。假设这次调整的终极幅度是1600多点,假如明天就完成了,我相信新行情的发动就不会按月计算;但是,如果涨涨跌跌,软绵绵,疲沓沓,那么,一个月两个月都是有可能的。不过,由于现在是大牛市的开始,更长的调整时间可能性是不大的。

  有了这个把握,操作起来就会轻松一些。再参考现在银根紧缩的信息,中小企业板的动向,国有股减持政策的变化,以及场外资金的动作,就会把握好进退。(与野山联系:ysv@21cn.net;欢迎访问:www.野山.com;新热线:010-82121586)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