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中证资讯徐辉:资金猛吃农业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8:47 晶报

  产品价格提升成为近期许多个股大涨的理由,而产品价格同样大幅扬升的农业类股票,在近期的涨幅明显滞后。比如,农业股龙头北大荒(资讯 行情 论坛)、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和新农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行情启动以来的平均涨幅仅在30%左右。从中长期来看,农业板块中的优势企值得投资者从战略的高度关注。

  从目前市场的农业类股票来看,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从事粮食生产加工的北大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荒、禾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健米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从事种子种苗生产销售的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丰乐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亚华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秦丰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隆平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菲菲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从事棉花生产销售的新农开发、新疆天业(资讯 行情 论坛)、新天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从事猪肉生产销售的顺鑫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裕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罗牛山(资讯 行情 论坛);从事饲料生产销售的正虹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新希望;从事玉米深加工的华冠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华润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

  在众多农业股票中,建议高度关注以下3只股票:新希望、北大荒和新农开发。

  新希望(000876)上市5年来总资产增长14倍,具备很强的可持续增长能力;间接为中国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大股东,不仅带来资本增值收益,而且有投资收益;母公司被评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将暂免征企业所得税;初步建立起饲料、乳业、金融及投资、高科技产业“四轮驱动”的产业结构。去年四季度,以基金裕隆为首的一批基金进驻。

  北大荒(600598)农业板块龙头。被评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将在税收、银行信贷、配股融资等方面获优惠。具体资产组成上,公司拥有友谊农场等16家农场,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销售收入占其主营收入的90%左右,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对该公司的业绩具有重大的积极意义。

  股东方面,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长期盘踞。2003年中报披露的前十大股东多为机构投资者,鹏华行业成长增持695万股后持有1205万股,南方稳健(资讯 行情 论坛)本期增持248万股;新进基金裕隆(资讯 行情 论坛)(907万股)、富国平衡(资讯 行情 论坛)(202万股)、基金金元(资讯 行情 论坛)(200万股),十大股东中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4868.55万流通股。

  新农开发(600359)惟一吸引外资购入的农业股,也受到博时等部分基金的青睐。2003年年报披露,裕隆基金和光大证券分别增持39.14万股、52.72万股,达到205万股、106万股;瑞银华宝新进40万股,成为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公司主要从事棉花生产,2003年公司皮棉总产4.58万吨,占全国产量的0.94%,占新疆产量的2.90%。2003年棉花销售收入69258万元,占总销售收入的77.96%,毛利率27.88%。

  (中证资讯徐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