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招商证券常锦:市场急跌只为洗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8:30 证券日报

  招商证券 常锦

  上周五两市股指跌幅超过2%,这在近期人们已经习惯的大盘,小幅盘升的格局形成鲜明对照,于是市场又开始担心是否又有利空,从基本面分析,当天市场不仅没有不利因素,反而有关媒体都报道了今年第一季度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去年以来的快速增长势头,前三个月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9%左右的利好消息。看来,当日的这种大幅调整更多的原因是技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术面。

  4月9日是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战略配售剩余股上市日,市场一直担心此举会给市场带来负面影响,但事实上,中国联通开盘后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稳定性,股价并没有出现任何下跌迹象,而此时的大盘却在不停地下跌,最后股价虽然还是跌下去了,但它是受大盘拖累才下跌的,中国联通并没有拖累大盘。看来大盘的下跌和中国联通没有太大关系。

  那么大盘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大幅的调整呢?

  首先,跌幅在前列的股票多是近期表现一直强势的热门股,以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次新股调整幅度较大,主要原因是这类个股近来出现加速上涨之势,盘中已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这些个股股价一旦调整,会引发盘中筹码迅速变现离场,于是不少个股竟然出现了跌停板,在股价前期已涨高的情况下,相信跌停板上是不会有太多非主力资金接货,因此,主力根本没办法出局,由此推断主力这种强烈的打压手法更可能是一种洗盘。

  其次,深圳本地股调整幅度相对较大,以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深圳本地股,近期一直在调整,这与深圳重发新股这一利好相背离,看起来好像有些意外,但实际上,这种现象说明有主力的确在这一板块中建仓,才会有上周前几日的滞涨和周末的大跌。

  第三,两市股指大幅下跌,但是盘中还有几只股票出现涨停板,说明市场的下跌并不是系统性风险,只是技术面调整的需求明显加剧的结果,而且逆势走强的股票还有不少,说明市场只是暂时的休整。

  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技术面分析,上周五的一根中阴线,吃掉了连续六、七个交易日的升幅,看起来跌势很凶,但实际上,这种技术走势是一种积极的洗盘,大资金是不可能在如此急跌中出货的,而且市场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主力能真正减仓的数量是极为有限的。相反,大多数散户在这种走势中,会有一定的恐慌,而且会因为股指跌势很强劲而恐慌出局,这一过程正好是主力洗盘的过程,所以从主力角度来看,上周五的跌势是一次成功的洗盘过程,因当日绝对跌幅较大,这种急跌洗盘的时间也不会很长。估计,周一调整之后,两市股指又可能恢复到以往的强势盘升轨道之中。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