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季报预增股的投资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07:28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最新消息,今年第一季度,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去年以来的快速增长势头。权威研究部门专家预测,前三个月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9%左右。

  对投资者而言,4月份将是一个相对重要的月份。因为这个月将是年报、季报同时露面的月份。目前已有800余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年报,还有400余家上市公司年报将在本月披露完毕。同时,1200余家上市公司的2004年一季报也将密集公布。2003年一些重要行业的机会就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是在当时的一季报中得到挖掘的,所以对于一季度业绩预告、业绩报告,投资者应重点关注。国泰君安吴平

  从市场驱动因素来看,当前的A股市场已经从去年以来的“价值推动”,逐步转化为年初以来的“价值”加“资金”的复合推动阶段,目前则主要进入了“资金推动”阶段。目前的震荡不会改变大盘整体向上的大趋势投资者不必对目前大盘的高位调整过分担忧,预计上证指数后市运行空间在1650-1820点之间。因此我们建议:大盘目前韬光养晦之时,投资者从谨慎原则出发,对大盘蓝筹采取“策略性减仓”的应对策略,转而重点关注具备高成长概念的中小盘股。

  建议4月投资者应在股指韬光养晦中关注以下类型的具有季报预增股的投资机会。

  1、关注景气行业下更具产能提升以及管理优势的小盘上市公司,从行业角度看2004年一季度业绩大幅度增长的上市公司有望主要分布在化工、有色、电力、石油化工、煤炭、医药等行业其中。这些行业的上市公司主要因为供需缺口而导致产品价格持续上涨而受惠其中.小盘上市公司因产能扩张较快的公司效益提高更快。如在水泥行业中像江西水泥这样的小盘公司。此外医药行业中小盘股众多,特色原料药小盘企业更因规模效益产销两旺而蕴含的巨大投资机会。再如主营业务与电力设备息息相关的泰豪科技,该公司的年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了1804万元的净利润,占全年净利润的47.39%,这样就意味着公司在下半年的业绩开始进入上升轨道,今年将进入加速。

  2、关注重组类小盘公司。2004年1季度,超跌板块走势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其中超跌板块中的亏损股指数、小盘指数和微利股指数表现出了明显的反转特征,在1季度涨幅排名中居前。市场会十分关注重组类上市公司的首季经营情况,同时季报披露后,投资者中可以关注季报披露的股东人数的变化,因为其也有较大的实际参考价值,披露第一季度季报的时间距离相对于年报而言并无太大时间间隔,股东人数不会因为时间间隔过大而失真。投资者可以通过关注股东人数的变化来观察近期的筹码集中度的变化。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