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申亚预热ST翘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06:4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特邀嘉宾:川财证券

  推荐板块:造船板块

  推荐理由:投资价值值得期待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近期由于船只短缺,许多航线票价连续上涨,有的甚至翻番。这一新变化,给世界造船业带来了新的机遇。据我国商务部机电司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3年中国船舶出口首次突破30亿美元,造船完工同比增长45%,承接新船订单接近1800万吨,超过前两年的总和;船舶出口达到30.22亿美元,同比增长57.1%。目前上市公司中只有广船国际、沪东重机有造船及相关业务,前者主营船舶建造,后者生产船用柴油机,投资价值值得期待。

  关注个股

  广船国际(600685):2003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倍,目前,已经签订了29艘船的合同,两年内生产任务达到饱和状态,相对偏低的2%毛利率还将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业绩持续增长值得期待。昨日逆市上涨3.92%,创近期新高,后市将震荡上行。

  沪东重机(600150):主要生产船用中、低速柴油发动机,产品占国内同行业制造总量的70%,市场占有率超过65%,2003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10.56%,净利润激增344%,未来业绩可能跳跃式增长。昨日上摸前期高点,后市将向上突破。

  特邀嘉宾:华西证券

  推荐板块:广州板块

  推荐理由:申亚广交会预热

  广州板块今年最具想象力的莫过于正紧锣密鼓进行的申办亚运会,联想到2001年北京申奥前相关板块出现的爆炒行情,广州申亚概念股极可能再现短线爆炒行情。另外,广州商品交易会下周即将召开,据悉人数及规模将同比增长三成以上,对广州旅游、贸易等产业将有明显的推动作用,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也有望藉此提升。而广州板块在本轮行情中一直震荡盘整,大部分品种具备良好的平台形态,补涨欲望日益强烈,投资者不妨关注其中的强势品种。

  个股关注:

  东方宾馆(000524):五一旅游、广交会以及申亚三大概念中均属于直接受益者,前期连续放量推升表明主力已提前进驻,后市展开最后上升五浪的概率偏大。昨日随大盘大幅下挫,股价跌至5元以下,接近主力成本区。

  广州控股(600098):主营电力、蒸气等,电力产业的毛利率达49.03%,今年第一季度发电增长20%,并拟大力发展能源物流、基础设施产业,力求在3-5年内将公司打造成面向珠江三角洲的大型综合能源供应商。昨日大盘大跌中走势坚挺,上升通道完好。

  特邀嘉宾:广发证券

  推荐板块:ST板块

  推荐理由:有望再现“跷跷板”

  根据历史数据统计,ST板块与大盘形成“跷跷板”效应往往选择两个阶段,一是在行情调整初期,主力借助人气活跃之际制造热点转换;二是在大盘赶底末端,主力率先启动超跌ST板块以活跃盘口。目前大盘调整,ST板块炒作时机已具备“天时”;近期大部分ST品种均平台蓄势,也就具备了“地利”;从盘口分析,昨日大盘调整中,排行榜上表现最为突出的莫过于ST强势股的集体冲击动作,陆续出现放量涨停的ST品种,如ST石化、ST重汽等,表明短线资金已开始关注ST板块,即“人和”基础逐步形成。不过,该板块行情将以短线狙击为主,投资者最好选择具备良好蓄势平台的品种短炒。

  ST石化(000013):昨日公告广州市普力奇通信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占总股本54.24%的法人股,复盘直奔涨停。重组题材加上仅3.42元的股价,对市场资金极富吸引力。

  ST重汽(000951):周四公告公司以合法拥有的资产与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公司拥有的与整车生产销售有关的资产置换,昨日逆市放量涨停,有望突破前期高点。主持人尹卿

  主持人语

  昨日中国石化大幅下跌,带动大盘蓝筹股整体回调;士兰微的大幅下挫,更使小盘股、含权股激情不再。从盘中资金流向看,交通工具最受资金追捧,成交量占市场总成交量的0.11%,电器、有色金属、电脑、石化等板块也得到资金关照。

  本栏目昨日推荐的商业、农业、啤酒板块均随大盘下挫,其中跌幅相对较小的为商业板块,跌幅相对较大的为啤酒板块。但这些板块的投资潜力仍待挖掘,后市可继续关注。

  本栏目今日的特邀嘉宾是川财证券、华西证券、广发证券的分析师,他们分别推荐了造船板块、广州板块和ST板块,这些板块及相关个股在昨日大盘大跌中走势稳健,有的逆市上涨甚至封了涨停板,可能成为大盘调整过程中的强势品种,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尹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