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北京首放:业绩增长预期为次新股助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05:2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日两市大盘一条中阴线将一个多星期的涨幅尽数吞食,跌幅榜上出现了不止一只跌停板的个股,一直看多做多的市场似乎又让人不能不对做空力量有所防范,一段时间以来高举高打,一路高歌猛进的小盘次新股和含权股上涨步伐嘎然而止,在操作上的激进手法似乎应该有所收敛,取而代之的应是中线的防御策略,同时在一个仍然处于强势的市场中,资金不会放过任何可能出现的机会。那么机会将会出现在哪里呢?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近期市场表现最为出众的就是以士兰微为代表的次新股,在士兰微大幅上涨的背后,存在着一些为市场乐于接受的因素,首先,士兰微的业绩相当出色,每股收益0.60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8%;其次就是有优厚的分红扩股方案,在10股转增10股的同时,还10股派2元现金红利,股本扩张历来受到市场资金的欢迎,即使是在2001年市场最高位置的时间,烟台万华也能以高比例送转题材反复走强。更为重要的是,士兰微所在的电子元器件行业出现了新的景气周期,行业环境的好转给作为龙头企业的士兰微带来高速增长的机会。在以基金为代表的中长线机构的操作中往往只看重公司的质地,对于所处股价不是特别在意,所以有高举高打吃货、股价一路高歌猛进的表现。类似的情形在厦门钨业、浙江龙盛、华海药业等个股中同样出现。不过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在大盘大幅震荡时,操作还是安全稳健较为妥当。当然,选股思路仍然可以参照士兰微这样的业绩增长的次新股,最好寻找股价涨幅不大,未来潜力却不小的次新股。

  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三友化工。从股本扩张的情况看,该股虽然未有送转股方案,但每股净资产和每股公积金较高,存在高比例送转的条件;从业绩看,目前的数据似乎比较一般,但是未来业绩的增长潜力很大,而市场主力对业绩未来的增长最为看重。士兰微股价上涨到接近50元,静态市盈率接近100倍,但是由于业绩增长潜力使其一样得到市场追捧。就三友化工而言,2003年底该公司利用自有资金投资的年产150万吨生产能力的纯碱技改项目已经竣工,规模优势将使其效益得到很大提升。从行业的角度看,纯碱行业属于基础材料行业,纯碱作为重要的化工原料广泛应用于玻璃、冶金、化工以及居民日常生活领域,在经济景气度向好的背景下,以上各行业对纯碱的需求不断增加,纯碱行业面临较好的发展机会,而三友化工则是纯碱行业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稳居前列,自然在行业增长中受益。更为难得的是,目前该股绝对价位低,仅有7元多,虽然离上市初期的最高位8.60元仍有一段距离,但走势上已经呈现底部V形反转态势,主力资金反复介入的迹象明显,从年报股东构成中可以看到包括基金、社保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可见,三友化工的良好质地已经得到市场的认同,后市存在着较好的机会。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上海证券报 北京首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