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江苏天鼎:小盘跳水不排除洗盘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 01:48 北京晨报

  一直走势激扬的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在周末突然转身向下,一度被如雨的抛盘打至跌停板。由于该股一直被市场视为小盘次新股的龙头,龙头股的快速下跌一下子击溃了做多小盘股主力的信心,进而导致长电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精伦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北海国发(资讯 行情 论坛)、中创信测(资讯 行情 论坛)等诸多个股的全线走软。小盘股在周末的集体跳水是否意味着自1307点以来的上涨行情将告一段落呢?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小盘股调整应属正常

  此轮小盘股行情的龙头是士兰微,正是该股的持续走高激发了小盘股的活力,从而使近期市场追捧小盘成长股的理念逐渐成型并浮出水面。但投资价值总是相对的,尤其是与股价相比较。股价在持续上涨后会稀释掉内在的投资价值,大盘蓝筹股如此,小盘成长股同样如此。一方面,士兰微的涨幅已近150%,极大地降低了股价的引力以及其内在的投资价值;另一方面,受到小盘股活跃的刺激,很多并不具备投资价值的小盘股也搭了趟顺风车。在这样的背景下,小盘股出现回调应属正常。

  小盘股跳水不排除洗盘的可能

  从小盘股的基本面来看,确实有很多上市公司符合中长线的价值投资思路。以士兰微为例,该公司三年前投资的芯片生产线在2003年顺利投产,且经过长达10个月的磨合之后,生产线获得了盈利能力,并在年底实现了月产芯片1万片的目标。科技产业最大的特点就是,一旦过了盈亏临界点,其业绩会呈现出几何级数的增长。因此,我们认为士兰微的下跌有利于释放短期股价涨幅过高的风险,一旦调整到位,仍然会重新走回上升通道。长电科技、泰豪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置信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等很多个股均属此类。

  小盘股的机会关键在于成长性

  投资者在关注小盘股的投资机会时,一定要把握住成长性这一关键点。具有高成长性的小盘股,即使在短期出现下跌,也仅仅是成长过程中的烦恼,而烦恼过后就将是收获的喜悦。而是否具备成长性,投资者可以在年报、季报等公开信息中寻找到。如新湖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在年报中显示预收账款已达5.5亿元,且全是预售房款,一旦房屋交付就可以作为主营业务收入,可见公司盈利能力的强大。再如大恒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年报显示啄木鸟光盘片销售量达到200%,等等。

  江苏天鼎 秦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