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傅子恒 > 正文
 
傅子恒:波段性调整再度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8:52 巨田证券

  大盘周五以一路单边方式向下回落,日K线收出一根较长阴线,收盘跌破5、10、20日均线支撑,沪综指亦同时破位1750点,从而宣告了股指的短波段上攻已经结束,市场再度步入调整波段之中。

  从周五盘面的走势特征来看,市场中有两个消息对投资者心理产生了负面的影响,一是有关加息的话题经过一周的平静之后再度被市场提起,主要是美元兑换欧元汇率回升间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接带动对其进行紧订的人民币亦同时相对升值,使得此前人民币升值的呼声降温,有部分人士认为这一局面正好可以为解决我国的“负利率”问题提供机会,因而市场对升息就有了现实的顾虑;其二,是周四传出的有关信贷资金不能用于股票投资的消息,因其对进入股市的资金有差“截流”作用,对本来就一直有所犹豫的投资者自然产生了更强一些的心理冲击。上述两个消息因进一步强化了政策收缩的预期,是促使股指周五深幅回落的“基本面”背景。

  周五盘中呈现出以下一些特点,首先是在逆市上涨个股方面,拉升的多是一些新近走强的题材股,如北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经几个月的盘整以后上午前半小时即以一根涨停长阳向上突破,天宇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汇源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菲达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国能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长运(资讯 行情 论坛)、康缘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竹林众生(资讯 行情 论坛)、美都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中水渔业(资讯 行情 论坛)、四川路桥(资讯 行情 论坛)、青海明胶(资讯 行情 论坛)、博盈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股票,都分别有从涨停到2%以上的涨升。此类在大跌中飘红的个股往往显示着运作其中的机构资金的实力,在其后的走势中蕴藏着较多的市场机会,值得密切留意,而那些股价处于低位而逆市飘红或下跌较少的个股如吴忠仪表(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新百(资讯 行情 论坛)、江淮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西北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等等值得同样的关注。

  在市场做空动能方面,首先是指标类大盘蓝筹股如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普遍回落,由于紧缩政策将首先对这些公司产生影响,其股价反应较为敏感,此类股股票中的多数近期一直就处于调整之中;其次是近期走势较强的一些小盘新股如士兰薇、石岘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北海国发(资讯 行情 论坛)、长电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但新股板块也出现了一定的分化,一些业绩预期继续向好或主力资金强悍的股票如康缘药业、中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黑牡丹(资讯 行情 论坛)、厦门钨业(资讯 行情 论坛)、洞庭水殖(资讯 行情 论坛)、豫光金铅(资讯 行情 论坛)、华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依旧收报红盘。这一迹象显示后市此一板块仍将继续分化,一些股票可能将逐步演变为“庄股”走势,呈现比较独立个股行情。

  纵观市场一周的走势,其总体格局呈现出先扬后抑的局面;前三个交易日,在消息面的平静之中,股指承接前周的谨慎上涨走势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沪综指受前周攻破1750点鼓舞连续小幅再创新高,一批个股的拉升对市场继续产生示范效应,但从周四开始,消息面开始再度传出上述提到的对多方不利的息信,最终促使本来就十分谨慎的市场由强转弱。从周线图来看,股指收出一根成交量放大的中阴线,周度收报于次低点位,日K线组合显示市场短线经历一小波上涨之后,又将步入波段的调整趋势之中。但从周K线组合来看中长线的上升趋势至周末尚未被破坏,下周多空将展开对综指30日均线进行争夺,由于这一均线是大盘近几个月以来多方所依托的“生命线”,如被跌破,则股指的调整无疑将比此前的幅度要大,或者时间更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