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世纪证券专栏 > 正文
 
世纪证券:在季报预增中寻求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8:08 世纪证券

  世纪证券

  消息面显示,预计2004年第一季度GDP的增长在9%以上,按此速度发展到二季度的增长速度会达到两数位以上。通常如果看到高速增长的经济数据对股市应是利好,但是目前确是截然相反,因为国家在力图控制过快的经济增长,没有控制下来表明可能还会有进一步紧缩货币大的政策出台,从而将对市场资金面产生一定的影响。正是这样大的政策面动向,导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致了市场分歧的加大,大盘在高位出现了一定的放量滞涨,周五在下跌也有了有关加息的传言。

  就大盘的走势看,投资人不妨与2月23日的大阴线做些比较,因为在周五大盘大幅下跌中,本来调整较为充分的大盘指标股也加入到杀跌的行列之中,使市场出现了指标股与短线获利盘大的小盘高含权股得到同时打压,造成了大盘的快速下跌。但是反观2月23日的走势会发现,也是在市场热点远离大盘蓝筹股的炒作,大盘蓝筹股在技术面调整的十分充分后再度加入大杀跌的行列之中,从而出现了一根大阴。但是大阴线过后,热点很快重返大盘蓝筹股,一些在当时杀跌明显的股票,像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出现了迅速创新高的行情。所以我们认为,短线大盘主要是消化近期的获利盘,大盘股的下跌有一定的打压行为,后市有望很快企稳反弹。

  大盘快速调整,使市场短线的风险得到了释放,所以要重点对个股进行研判,寻求市场的机会。从周五逆势大幅走强的个股看,表面上没有什么特点,当时仔细分析会发现其中有一条主线在主导着这些股票,那就是2004年第一季度预计业绩大幅度的增长。深圳市场有三只股票涨停,汇源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因为预告2004年第一季度业绩增长100%以上。而分析北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天宇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的2003年第一季度的季报和2003年全年的业绩,会发现业绩预增的可能性非常大。同样上海市场中涨幅靠前的国能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预计业绩预增的可能性极大,实际上,在周五上扬的个股中其中大部分是有业绩预增预期的,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下周业绩预增的提前炒作将是主要的热点之一,在大盘回调时投资人应该在具备这一题材、股价涨幅不高的股中寻找机会。

  个股关注:

  天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0)2003年第一季度公司的每股受益为0.032元,全年受益为0.31元,有业绩预增的潜力。从周线看该股的涨幅不高,目前刚刚要走出底部。短线调整的充分后周五逆势一度走强,22日公司将公布季报,之前预期将会有预增,可关注。

  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1):2003年第一季度公司的每股受益为-0.18元,2004年全年的业绩为0.13元,显示公司在消除非典的影响后业绩回升的十分明显,按公司2003年第四季度取得的业绩分析,其2004年的业绩将非常优秀。短线看,公司在季报公布前公告业绩预增的可能性非常大,加之短线有十送的方案、技术面调整得已较为充分、大资金再度介入,因此可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