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指点江山:小盘熄火 市场陷入胶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7:25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杭州

  承接昨日涨势,今日两市股指微幅跳空高开,随后在短线获利盘兑现的压力下,回补当日跳空缺口,之后便在昨日收盘点位附近作窄幅的震荡整理,全天股指表现较为平稳,最终两市收报于:1774点,4170点,成交金额分别为:206亿,132亿,继续维持一个较高的水平。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从盘面观察,个股活跃度较前几天有明显的降低。二线蓝筹的代表八一钢铁(资讯,行情,论坛),中远航运(资讯,行情,论坛)今日公布了2004年一季度业绩预增的公告,盘中有不错的表现,在核心蓝筹股纷纷偃旗息鼓的时候,我们应当加大力度关注二线蓝筹股的表现。另外,与大盘一直有翘翘板效应的问题股板块和ST板块今日也表现不错,界龙实业(资讯,行情,论坛),徐工科技(资讯,行情,论坛)等均涨幅居前,ST方面,ST*桦林九个涨停更是激发了市场做多ST的热情。关于后市的热点,我们建议投资重点关注以宏源证券(资讯,行情,论坛)为代表的券商类个股,最近证券市场的不断转好以及预期中的深圳重发新股将为券商类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消息面上:1.第一百货(资讯,行情,论坛)华联超市(资讯,行情,论坛)今日停牌,并将有重要信息披露。点评:两家公司即将合并,2004年金融创新概念将继续受到市场的关注。2.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对下属的基金泰和(资讯,行情,论坛)、嘉实增长证券投资基金和嘉实稳健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作出调整。点评:此举意味着封闭式基金转开放式进度在加快,相关题材的基金将会获得不错的市场机会。3. TCL移 动分拆上市方案已基本定,股权重组第一步。点评:该消息对与TCL来说无疑是一则利空。

  在面对1780-1800这个关卡的时候,市场再一次的出现了犹豫,市场的两大主流热点大盘蓝筹股和小盘含权股均选择了整理。市场显示观望的情绪进一步的加大,应该说目前的大盘处于一个较为微妙的区间,一方面,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对钢铁石化品种波段性减持的迹象非常明显,另一方面,小盘股经过前期的大幅拉升后,获利盘相当多需要一个消化整理的过程,在失去了这两大主心骨后,大盘自然就显得手足无措,没有方向性。在这里我们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9日联通战略投资者上市后的走势,我们认为这很有可能形成大盘蓝筹股短线形成较有力度反弹的一个重要因素,届时股指也有望突破1780-1800的压力区,但正如我们近期一直强调的那样股指快速拉升构成我们逢高减磅的机会,这一点投资者要牢记。

  个股推荐——000562宏源证券:随着证券市场形势转好,券商发展空间日益广阔,作为一家上市的证券公司,其重仓的五粮液(资讯,行情,论坛)也有较好表现。二级市场上,该股横盘二十多个交易日后,有望选择突破方向,投资者可加以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