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顾茅庐:小幅攀升仍是主基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6:56 三元资讯网

  做多依据:

  第一:热点有序轮换,商业和重组板块成为潜在爆发热点。周三沪深两市热点出现新面孔,虽然以"国点南瑞"为代表的小盘、次新、含权股炒作全线退潮,但是重组股和超跌股表现抢眼。说明活跃的场外资金依旧有推高大盘股指的可能。尤其是周三有较强重组预期的"第一百货"和"华联商厦"双双停牌,给市场带来了新重组概念的无限遐想,同时,ST桦林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因重组六个涨停板的走势也激起了市场的投机欲望,在此基础上,"华联超市"、"小商品城"等商业股提前活跃,商业重组概念的炒作已如箭在弦,预计明日商业股的炒作将成为市场的一大热点,股指顺势走高理所当然。

  第二:季报行情如期展开,潜在做多亮点不断。本日沪深两市热点紊乱,但做多量能相对集中在有较好季报预期的个股身上,"界龙实业"、"天发石油"等季报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的个股被市场深入挖掘,由于4月是季报高峰期,2004年良好的宏观经济状况决定了优质季报将是主流,因而,对季报预增类个股的深入挖掘已经成为市场一条潜在的脉络,该脉络将持续吸引场外资金入场和强势表现类个股的出现。

  做空依据:

  第一:蓝筹指标股稳定性减弱,有进入最后杀跌迹象。"中国联通"2.59亿战略投资者配股上市一直给市场较大的资金面和心理面压力,在此技术上,中国联通的疲惫走势也一直导致蓝筹股,特别是蓝筹指标股整体重心的不稳。由于"长江电力"、"宝钢股份"近期一直表现相对稳健,方止住了大盘股指不至于大幅杀跌,但本日"长江电力"呈现大幅补跌之像,同时"宝钢股份"也在5日10日均线的压制下步步败退,后市多转空的可能使市场存在巨大的做空隐患。从市场主力的运作思路来说,也有可能在"中国联通"9日利空兑现的前日大幅杀跌,以完成最后一次洗盘,因而明日大盘的局势依旧多空难辨。

  第二:大盘技术态势上看,大盘三日K线持续上攻乏力,大盘股指上行空间受2月23日高点1730点同3月22日高点1760点连成的上档趋势线压制明显,同时,大盘三日量能持续萎缩,显示市场保守心态日益提起,场外资金承接意愿踌躇,后市大盘一旦不稳,则有获利不稳定筹码大量沽空可能,因而,目前的盘局与其说再创新高,不如说如履薄冰,明日大盘存在较大的高位风险。

  一目了然,三股指继续保持窄幅震荡,受到指标股整体低迷的影响,蓝筹股板块表现欠佳,而重组股在ST桦林连续六个涨停的刺激下纷纷走强。目前来看,量能保持较高水平显示各种力量正在积极运做,热点适度活跃也将支持股指继续推高,预计后市仍可向上运行,周四大盘收阳概率大。(三元顾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