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升资讯专栏 > 正文
 
新升看市:抓住热点奋勇直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2:37 新升资讯

  最近的市场还真是有点热闹,不说别的就看每天涨停的股票,就比以前要多多了,但有一点值得注意的就是,这些涨幅较大的股票大多属于小盘绩优股,而指标蓝筹股却恰恰出现了群起调整现象,其实这样的现象还是很值得思考的,到底后市怎么走,热点怎么轮转了?我们认为蓝筹股后期还是有崛起的机会,而市场热点很可能还会继续围绕小盘绩优股,这里我们可以分析一下。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为什么说后期市场蓝筹股还是有机会,我们可以先看看,整个1-2月宏观经济环境运行情况,从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上看,我国1-2月份,共有8类行业利润出现了翻番,而蓝筹行业还是占据了其中的大头,象钢铁对整个工业利润增长贡献率就达到了22.4%以上,而化工、石油等行业也出现了大幅度增长,其龙头企业均在一季度实现了利润翻番。这种持续性增长反映了什么?那就是需求典型不足的表现,象今年的电力供应缺口将保持在2000万千瓦以上,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这种供求不足矛盾并不是全部由于国家投资增长过快引起的。相信这可以解释,为什么在蓝筹板块调整这么久后基金依然对其不弃不离(根据最新中信证券(资讯,行情,论坛)基金仓位统计,封闭式基金加权平均仓位达到了69.97%、开放式基金加权平均仓位达到了73.33%),相信随着基金新资金的不断进入,蓝筹行情有再次爆发的可能,而且后期股指的长期走高相信也很难离开蓝筹股的支持。

  我们继续看好小盘股,主要还是从资金面的角度来考虑,从最近的市场统计中我们可以看到,基金后续资金是相当充裕,但是很可能投资者会漏算一块那就是民间私募资金,其实这块资金是相当大的,据估计今年的民间私募基金规模有可能达到4000亿左右,这是个什么概念,从目前来看,基金净值也就是2500亿左右,那么这股资金的力量就可想而知了,但作为民间资金它们有自身的局限性,就是具有分散性,很难有基金一样的规模作战能力,所以这类资金的首选绝对是中小盘绩优股,这样即符合价值投资理念,又有利于价值投机操作,何乐不为。最近以来中小盘股的异军崛起,相信与这不无关系。而作为高价神话的中小盘,这点小小上涨幅度根本还未进入状态,所以对于后期我们还是相当的看好。

  所以综合这些来看,我们相信后期的时候,热点很可能更多的集中在中小盘绩优股上,而我们也要随时关注指标蓝筹的再次觉醒。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